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隐婚理由三:怕受领导“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6:31  太平洋女性网 微博
隐婚理由三:怕被领导歧视隐婚理由三:怕被领导歧视

  据了解,“隐婚族”也被称为“伪单身”,他们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其中以女性居多。“得到了一棵树却可能失去整片森林”——对比已婚者,单身始终会带来一些优势。有更多的自由,交友机会多,选择机会多。当下,隐婚成了许多都市男女婚恋中挥之不去的“心结”。

  怕受领导“歧视”

  “隐婚”心态之三:怕受领导“歧视”。虽然“无性别化”职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女人生理阶段需求这个客观存在的问题却是谁也回避不了的。对于已婚暂无子女或新婚不久的女员工,老板都会有担心,因为接下来她怀孕、生孩子、带孩子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影响到工作。而且,有些老板会认为,已婚的人容易封闭自己而不再追求进步,在工作上也不再表现得积极主动。因此,企业常将需要热情和活力的工作安排给负担相对较轻的单身员工。李敏正是出于对这些问题的担心而选择了“隐婚”。她在外企做文秘,26岁已有2年婚龄,不过小两口分居两地。公司领导一直认为,未婚女性比已婚女性少些羁绊,工作欲更强。所以李敏对同事的邀约都是从不拒绝,一起泡吧、卡拉OK、户外运动,样样都不推辞。每当别人问起结婚的事,她总模棱两可地答:“怎么,我就不像单身贵族啊?”渐渐地,大家都当她未婚,还频频有男士送花。她说:“为了让自己工作不受到‘歧视’,我宁愿选择‘隐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