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女大学生跳江考验男友 男生营救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4:01  华声在线
女生跳江称“考验爱情”女生跳江称“考验爱情”

  23日下午4点20分,一女大学生与男友发生口角,赌气跳进南宁可利江。男友不会游泳,依然奋不顾身跳入江中。过往市民见状,纷纷跳入江中合力将女大学生救起,其男友却被江水吞没。当晚21点,经过消防队员近5个小时的搜救,才将其男友的尸体打捞上岸。被救女生是贵港人,桂林某大学学生。她解释是家人刚刚离世,自己情绪低落赶来南宁约见男友,没想到因琐事发生口角。“我知道他不会游泳,当时只是想考验他是否真的在乎我。”

  看这则新闻,真是堵的慌,无法言说现在的心情。借用当下一句名言,我能说脏话吗?不能那我就没话好说的。大学生男女恋爱,意见不合,发生点争吵正常,何必要寻死觅活?更让人气愤的是,女的寻死跳江,只是为了试验男友的真心?简直胡闹!考验男友应该,可是也该有个度,动不动就寻死觅活,人前现眼耍宝,这样的女人谁敢要?

  更为让人不能容忍的是,这个女孩是在明知自己男友不会水的情况下,还去跳江!这么个闹法,哪里体现出对生命的尊重?万一男友不下来救自己,只是为了赌气,就要赔上自己一条命?男友下来救自己,他不会水,不是也要了他的命?爱情经不起折腾,再好的感情也架不住这么伤!

  恋爱中的男女智商都为零!这个女孩没脑子耍公主脾气,男孩子居然也没了脑子。自己不会水,下水救的什么人?一个大学生了,临场机变的能力都没!不会水,你叫其他人救女朋友,你打电话报警啊,他什么也没想,就直接跳下江救女孩子去了,没有救得了女友却送了自己命。你死了,你要让人的父母怎么办?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有多残忍,你知道吗?

  实在搞不懂现在年轻男女们都是如何看待爱情的?那些变着法子折磨考验的创意,都是从哪儿学来的?韩剧看多了?动不动就大哭大闹,好像不引起别人的关注,就找不到自己存在感似的;好起来也没法见人,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都嫌不够亲昵,还要又摸又啃,就差当街睡觉,好像那时候世界只有他们二人存在似的。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生死相许不是拿命开玩笑!不尊重不珍惜生命就是最大的恶,无论以什么理由。只因一句赌气,就有生命相挟的女人,是最为不理智的,看女人哭闹就慌了手脚,没了主意的男人同样也是不成熟的。真正的爱情,是为对方着想,互相信任互相体谅,而不是以自己为中心,都要对方围着自己转。

  对男友的考验应该是人品才能性格,而不是故意刁难,要男友把自己当女王看。什么都要想着这是不是对自己真心,是不是在乎自己,那不仅自己活的累,也会让对方喘不过气来。手心的沙子攥得越紧漏掉的就会越多,松紧适度才会让对方自然也让自己心安,乐于相厮相守。像这起事件中的女大学生,她考验的代价未免太大了,这辈子良心都能安!

  文/维扬卧龙

  目前大学生恋爱都极具个性:

  (1)注意恋爱过程,轻视恋爱结果。秉着“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一些大学生把恋爱当作一种感情体验及时行乐,借次寻求刺激,满足精神享受,一些大学生为了充实课余生活,排除寂寞,填补空虚,把恋爱当作一种消遣文化。这种行为实质是只强调爱的权利,而否认了爱的责任。

  (2)忽视学业第一,爱情至上。在对待学业与爱情的关系上,真正在客观行为上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业与爱情关系的大学生虽然也有,但为数不多。更多的是一旦缀入情网就不能自拔,强烈的感情冲击一切,学习同样受到严重影响。很多大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儿女情长,英雄气短”,成就事业的热情一天天冷却,所以才会不断出现求爱不成便毁了对方,或者失恋就寻死觅活。

  (3)恋爱观念开放,行为放纵。随着恋爱观念的开放,很多情侣都会发生性行为,但是我想说女孩子应该洁身自爱,在你还没有能力承担这些行为带来不良后果时,最好是洁身自爱。

  (4)失恋承受能力弱。失恋就寻死觅活,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但失恋了影响到正常学习、工作肯定是有的。所以要端正健康的恋爱心态。不是你的,再喜欢也要放弃。

  我们都应该端正恋爱观:

  (1)学校应该多多引导学生的恋爱观,这种事件的背后,学校不是完全没有责任。

  (2)正确处理爱情与事业关系。爱情很重要,即使天塌了也要走下去,何况天还没塌呢。

  (3)正确处理恋爱挫折。泰戈尔说过,若爱,深爱;若弃,彻底。希望共勉,没有天不亮的明天。

  不管是大学生还是社会成人,都应该有个健康的心态,有个自我积极心理暗示系统,这样悲剧就会少发生了,愿死者安息,愿死者父母尽快走出悲痛,愿所有人安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