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王建一:一枚戒指 说明不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5:18  新浪女性 微博
心理专家王建一心理专家王建一

  专家王建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和心理测量师、北京人才市场报《职场心理》主任编辑、BTV生活频道【生活广角】BTV青少频道【谁在说】心理专家。创立了“王氏舒压法”,被媒体和邀请单位誉为职场、情场心理问题“双场专家”。

  王建一(微博)回答:

  你给我博客留言,你没有看到我置顶文章吗?有这样的内容:“男女人格婚姻匹配度专业评价:人格包括性格和气质类型,具有遗传性、家庭性、稳定性和协调性。准备进入婚姻殿堂的男女,来自不同的家庭和成长环境,一定会有所不同。当你们婚检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为自己和对方做一次人格匹配度的专业测量?婚前专业的人格测试并依此做出的相应的专业评价,可以让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认识到自己和对方人格上的长处与短处,为日后在婚姻中更好地幸福生活、一起成长、调整好婚姻内的人际关系、预防情感危机等做好科学的、实用的准备。”说实在的,这样的测试,就是为你这样的情况准备的。现实生活中,你这样的情况可不是个案,太多太多啊。

  这个测试推出几个月了,目前还无人问津,相反出了问题之后找我咨询的人却门庭若市。可见,人的防范意识在爱情面前往往荡然无存。虽然,你不能找我进行专业的咨询,至少还知道写封信问问,也算是对心理学的认同与尊重了。

  但是,写信问和俩人一起来咨询,毕竟是两回事,我也不是神仙,没见过人仅凭一封信就断案——你俩到底适合不适合结婚?这样实在不科学。即便我发表了不适合的观点,你能否做到,也是一回事。我就这么和你说吧,从你所言的七点,我是不看好的。我建议,你不要因为他苦哈哈的给你买了个钻戒就心软被他捏,这样的爱,不是正常的爱。

  爱情,必须建立在人格完善的基础之上。没有健全的人格,就没有一切。女人,有时候因为所谓的爱情,会弄得自己云里雾里。其实,当自己真的冷静下来的时候,忽然会发现,你以前所有的业已发现的对方的问题,真的就是不可逾越、让你不能接受的问题。只是当时因为有肌肤之亲或者过从甚密,而令你被人性的弱点罩住了。

  结婚戒指,不重要。钻戒,也同样不重要;那些都是形式。俩人是否合适的主观体验,很重要。但是,由于是主观的,所以夹杂了很多非客观的评价。只要有非客观的成分,就一定会雾里看花、迷失双眼,所以,近距离看男人,不如远距离观察。我希望你,暂时和他分开一段,看看他的人品、人性几何?记住,如果你的身边人都说你的男友不好或者怀疑他,你就一定要小心了!爱情和婚姻是一回事也是两回事。光有爱是不够的,光有利益也是不行的。俩人的匹配度,不进行专业的测试是说不清的,希望你三思而行。

  一枚戒指,说明不了什么。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王建一)(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