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和他的婚姻只有我一个人在付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5:35  现代金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受访人物:若诗

  记录整理:刘芳

  这天上午,和若诗约好在茶楼见面。怕迟到我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多分钟。

  在服务生的引领下,一位看上去既端庄又清秀的女士来到我面前,浅红色半长大衣,配着一双过膝的黑皮靴,穿着既漂亮又得体。然而,当她向我伸出手时,我握到的却是一双与她形象气质完全不协调的手———粗糙。她坐在我对面开始有些不知所措,一连喝了几口水,才清了清嗓子说:“我讲的事可能你听来有些繁琐,但我还是请你听我把事情讲完……”

  A 女追男隔层纱

  我叫若诗,今年三十三岁,是一个五岁孩子的母亲,一个公司的部门主管。一直以来我在别人眼里都是事业家庭两不误的女性,同事们开玩笑时常常会叫我女强人。他们哪里知道,充当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多么痛苦。我也很希望像很多女人一样累了可以靠在丈夫的肩上歇一歇。可是我不能,因为他的肩膀根本承担不起任何重量。曾经以为找到一个自己爱的人会一生幸福,却不想到头来为了一个爱字,累得筋疲力尽。

  马上要过年了,我们公司的年轻人又开始为年会精心准备着节目。看着他们那兴奋劲儿,我不由想起了七年前的我。

  那时我也和他们现在一样高兴,为了在舞会上一展风采,我苦练了足足两个星期的舞蹈。虽然我学习跳舞时间不长,但那个晚上在公司年会上我还是出尽了风头。男同事们纷纷请我跳舞,其中也包括大卫。

  大卫在公司财务部工作,因为人长得高大帅气,当时是公司众多女孩子心中的白马王子,当然这些女孩子中也包括我。那天晚上,大卫是最后邀请我跳舞的男士,也是和我跳得时间最长的人。大卫的英俊潇洒深深地迷住了我,当舞会结束时,我红着脸问他能不能送我回家。这其实也是我向大卫发出的追求信息。

  有人说“女追男隔层纱”,这句话在我的求证下得出的答案是“正确”。很多比我优秀的女孩子,她们只是默默地喜欢大卫,只有我勇敢地站了出来。而大卫在惊讶于我的勇气后,还是接受了我。

  B 幸福中带有失落

  和大卫恋爱后,我那份属于女孩子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公司女孩们看到我们出双入对时那种既羡慕又嫉妒的目光,令我很受用。两人走在街上赢得众多回头率时,那种幸福感更是让我难以形容。越是爱大卫,越是怕失去他,和大卫恋爱的那段时间里,我把整个身心都投在了他的身上。自己穿五十元钱一件的衣服,却省下钱来给他买五百元钱的T恤。他父母出去旅游期间,怕他吃泡面没营养,又为了让他有充足的时间玩游戏,我让妈妈每天把做好的饭菜留出来一份,我坐公交车给他送去。那段日子里,每次我从他家出来时,都有一种强烈的失落感,我多想听到他对我说,“我送你回家”,但每次等来的都是失望。他自顾自地玩,只是告诉我出去时别忘了把门带上。那时我也怀疑他有没有爱过我,但很快我就给了自己答案,即使他不爱我,我也不会离开他,因为我太爱他了。

  大卫的父母是很善良的老人,他们看出我有多爱大卫,所以总是告诉儿子,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并且开始张罗着给我们买房子,准备结婚事宜。大卫说结婚的日子能不能往后推推,他们坚决否定了。而我自然想早些结婚,因为拖得时间越久,我越觉得没有安全感。

  就这样在老人的催促下我和大卫终于结婚了。

  C 一味地付出心理失衡

  当甜蜜的爱情被柴米油盐代替后,生活便又多了另一种味道:苦涩的无奈。如果说没有孩子之前,我在大卫不帮忙的情况下,还能把家里单位所有的事都料理得井井有条的话,有了孩子后,我有时真的感到自己力不从心了。

  孩子一岁半时,我第一次和他发生了争吵。那天我在厨房烧饭,让他看一下孩子,他却只顾着看报纸,让孩子从床上摔到了地上。孩子哇哇大哭,我跑进屋里看着他两手插在孩子腋下不知所措的样子,一下子火上来了。我质问他怎么看的孩子,他却满不在乎地把孩子往我怀里一推。我觉得自己一下子要爆炸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着孩子回到房间,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第一次有了后悔嫁给他的念头。

  去年年初,我因为业务能力强被公司升为部门主管,这样,我的压力更大了,每天奔波于公司、幼儿园和家之间,风风火火,但仍觉得很多事来不及做。可是大卫一点也不为我分担,他仍和从前一样过得轻松自在。昨天我下了很大决心买了衣服和鞋子,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身,这是我结婚这么久第一次打扮自己。我发现自己的心里越来越失衡,我常常在想结婚七年了,为什么总是我在付出?为什么他就可以过得这么轻松?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