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嬛》人物职场对照表

《甄嬛传》中,谁是职场中的势力小人?《甄嬛传》中,谁是职场中的势力小人?

  宫廷大戏《甄嬛传》正在热播,该剧一改之前多部宫廷剧“低智”的风格,嫔妃争宠斗得有智商有段位,被网友称为“后宫职场宝典”,特别适合刚入行的“菜鸟”了解职场生存法则。初入职场应如何处世?如何把握身边的机遇?又如何应对种种困境?以上问题都能在该剧女主角、被网友们称为“清宫杜 拉拉”的甄嬛的成长史中找到答案。

  后宫

  人事架构

  皇帝(陈建斌饰)———公司CEO

  雍正统领江山,坐拥后宫三千佳丽,好比企业CEO,拥有绝对的话事权,但也肩负着沉重的压力,一方面要为企业谋求利益,一方面又要处理好企业内部的种种关系。

  皇后(蔡少芬(微博)饰)———公司副总

  皇后掌管后宫,是皇帝的左右手,地位恰似公司副总,分管业务众多,职权只在一人之下,但须谨慎揣度上意。

  华妃(蒋欣(微博)饰)———部门总监

  华妃因家族背景而深得皇上宠爱,被钦点协助皇后打理后宫,因“硬指标”未过关(无子嗣),无法“提职”晋升贵妃。其凭仗裙带关系飞扬跋扈,打击新人,攻击上司,但老板忌惮其家族影响,对其睁只眼闭只眼。

  甄嬛(孙俪饰)———职场红人

  甄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秀女,最终登上皇太后的位子,完全是职场“菜鸟”的典范,一步步往上爬,在吃一堑长一智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安陵容(陶昕然饰)———是非小人

  嫔妃安陵容出身卑微,姿色平平,欠缺实力,唯有一副奸险恶毒的心肠,放在职场绝对是喜欢打小报告和制造风浪的小人,事业无成,是非不断。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