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离婚之后姐弟恋找到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4:13  东方今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一个经受过背叛和苦难的女人,一个曾经迷失、步入犯罪的男人,他们互生情意,开始了一段温馨之爱。可是迷失者被人蛊惑,再次迷失,并锒铛入狱,女人该怎么办?7月10日,梅平走进东方今报社,从这个坚强而善良的女人口中,记者收获了感动。

  前夫被抢走

  10年前我还在开封,那时我的家庭挺幸福,丈夫能干,还有一个漂亮的女儿。2000年,我开了一家小理发店,生意不错。

  第二年,我的表妹来店里,她看我挺辛苦,就说要帮我找一个帮手。没多久,表妹带着一个女孩儿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女孩儿16岁,黑黑的,很勤快,我很喜欢她。但她只在店里干了两个月就提出辞职,我想她可能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此后我依然忙碌,生活没有什么变化,可渐渐地我发现,老公的生活有了变化,他的手机总随身携带,即使去厕所他也带着,要不就关机,而且有事没事总爱往外面跑。我很奇怪,有种不祥的预感。

  一天,在他洗澡时我偷偷找到了他的手机。刚一开机,短信就一个接一个地来,说什么“老公,你为什么不回我的短信”等。我再看那个电话号码,居然是曾在我店里打工的那个女孩儿的号码,我的头蒙了。这怎么可能,那女孩儿才16岁?

  我问老公,他看赖不掉,说了实话,并信誓旦旦地说绝对不会离开我和孩子。可是,这种事情不是他说怎样就怎样的,我心里已经有了阴影,我要离开。我们离婚了,孩子归我。

  两年后,我实在不想待在那片伤心之地了,于是把仅有的1万元钱和孩子留给了妈妈,然后一个人带着借来的4000元钱来到郑州谋生。

  来郑州之初,我也曾开过一家理发店,可因为和合伙人的想法不同而分道扬镳。后来我想,要不也做前夫所做的生意。前夫是从烟厂和酒厂拉货,给各个小店送货,我手上也有一些这样的客户。

  我打电话央求客户,说能不能先赊给我一些货,卖出去就把货款给你们。他们或许看我一个女人不容易,就同意了。2004年,我很幸运,赚到了10多万元钱。

  我很快买了一套小房子,把女儿也接到了郑州,我的生活开始稳定下来。

  真心姐弟恋

  生活稳定之后,就有一些人给我介绍朋友,可是见了几个都不了了之。我的心冷了,想今生就这样了,我将孤独一生。可是,红利出现了。

  红利也是经人介绍的,比我年龄小4岁。见到他之后我感觉特奇怪,他是一个长得挺帅的男孩儿,可为什么会没有女友呢。我问他,他倒是特别直率,说:“我坐过牢。”原来,红利曾和人一起偷过东西,被判了一年,在他坐牢期间,女友离他而去。出来之后,他跟一个朋友在都市村庄开了一家小饭馆,生意还可以。我又问他,我比他大几岁,为什么还来见我。他说从来不在乎年龄和长相,只在乎感觉。

  他的这些话让我感动,很自然,我们开始交往。交往之后我发现他很善良,比如路上看到有人乞讨,他总是要给人家钱。看着这个曾经迷失却很善良的男人,我有说不出的喜欢。后来,他带我去见了他的家人,他家人也很喜欢我,于是今年春节,我们举行了婚礼。

  婚后的日子是幸福的,我毅然卖掉原来的房子,又在东区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二手房。那时,我的生意不太好做了,而红利的合伙人也突然转卖饭店,带着钱去了外地,我们的生活变得很艰难。但是,我没想到,这会把红利又推上犯罪之路。

  依然爱着他

  买了房子之后,我们穷得买不起一张大床。红利很难过,说他娶了我,却不能给我富足的生活,我说不要富足,只要心安。他默不作声。

  今年年初,有一个人经常到我们家,他和红利说话总背着我。我感觉奇怪,问红利他是谁,红利轻描淡写地说是他以前坐牢时的狱友,只是来聊聊天的。没过多久,红利突然给我买了一双靴子。我问他在哪儿弄的钱,他说是以前别人欠他的钱,还了。我信了,并且甜蜜地享受着他对我的爱。

  又过了一段时间,红利忐忑不安地和我商量,说狱友给他指出了一个不错的生意,就是去酒吧卖一些药丸,可以挣很多钱,但只能偷偷地干。我说那还是尽量不要干,犯法了不好。

  现在我真的后悔,为什么不坚决制止红利呢。一个月后,我回开封老家,晚上警察就给我打电话,说红利被带到了派出所。就这样,红利又被判刑8个月,原因是贩卖毒品。

  我去探视时,他特别难过,说还没给我安静的生活就又坐牢了。我哭了,说:“红利,你这次出事,我也有责任的,作为妻子,我应该坚决制止你去做违法的事。”红利说,这不能怪我,只能怪他自己,现在他特别后悔。我说:“知道错了就好。我爱你,不会离开你,会等着你改过自新的。”

  我相信,这之后,红利会长大的,会懂得什么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我也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会是一片光明的。

  -记者手记

  一个迷失的男人,可是他的妻子相信自己的爱会唤回迷失的丈夫。是的,只要有爱,就有希望。真的希望狱中的红利能够静下心来,仔细想一下自己曾经犯过的错,然后真心改过自新,给自己,也给妻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