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我拒绝和男友上床 他说我没有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5:49  新浪女性 微博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我们主要纠结的就是爱爱这件事,第一次见面他抱了我,第二次他吻了我,之后三次他带我回到他的住处想爱爱,我都拒绝了,因为之前没谈过恋爱,所以我会对上床这件事特别谨慎,希望能找到那个对的人才可以……请看杨冰阳老师的回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杨冰阳(微博),网名啊呀娃娃(Ayawawa),被称为网络第一人气美女,情感分析专家,多栖艺人,Mensa(门萨)会员,曾经担纲猫扑形象代言人。曾为《全视界》《现代女报》《大学生周刊》《新民BELLA》《新京报》等多家报刊杂志开过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杨冰阳老师博客咨询)

杨冰阳老师
杨冰阳老师

  网友倾诉:

  我和他是在10年12月底通过网上认识的,然后互换了Q。由于上Q时间不太很吻合,所以也仅聊过几次。

  来年2月份的时候他约我见面,第一次见面他迟到了,之后的约会也是他迟到的多,后来经过我的了解,他的工作也确实是忙,不过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每次质问他,他说的比较多的理由就是他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到。

  他平时也不是很细心,经常出差,话也很少,所以我们在一起大多数的时候都是沉默的状态,交往了3个月,我们估计也就见了10次面。

  主要纠结的就是ML(爱爱)这件事,第一次见面他抱了我,第二次他吻了我,之后三次他带我回到他的住处想ML,我都拒绝了,因为之前没谈过恋爱,所以我会对ML这件事特别谨慎,希望能找到那个对的人才可以。

  最后还是因为这件事,他5月份提出了分手,之后我们就没再联系,直到前几天他又发信息给我说想见我,我答应了,可是见面后他还是提出让我晚上陪他,我又拒绝了。

  我明白这次之后他不可能再来找我了,可事后我又有点后悔,我对他有喜欢,可是他又总给我带来那种不安全感,他总说我是没有感情不够喜欢他才不他ML,有时我也想过会不会因为我太过于保护自己,给他的感觉不舒服而造成的。

  自从第二次见面他吻了我,之后我对他的那些拥抱,接吻之类就会多少有点抗拒,而朋友也说我把ML这件事想的太重,之后给他发了一条信息约他见面,他没有再回我,我想这次应该是真的结束了。

  请您帮我分析下这个男人的心态,不然会一直不安心。

  专家回复:

  昨天做节目,内容是男生最喜欢的女生类型。编导找来了四种不同类型的美女。面对上场的截然不同的性感小野猫型和窈窕淑女型女生,在场的几位男嘉宾很直白地说出了真心话:如果我找前者,那肯定是玩玩的;找后者的话,就是想结婚。而事实上,我们问及两类女生的桃花运时,前者也确实碰到为数众多的烂桃花,以至于她要费很多时间去拒绝他们;后者却从来没有遇到过!

  就就是我平时总说的:基本上,男人和你接触的最初,他就会定下他的终极目的。正常情况下,男人的择偶策略有两种,一种是长期择偶策略,一种是短期择偶策略。长期择偶策略就是娶老婆啦,短期择偶策略就各种都有,情人啊,一夜情啊,找小姐啊都算短期择偶策略。两种策略的区别点在于是否愿意为她和她的后代负责。短期择偶策略和长期择偶策略两者之间基本上是很难相互转化的(想想娶小姐的男人,是否很罕见呢,这就是短期策略很难转成长期策略的一个实证)。

  不过,现实中的男人可不会这么直白地暴露自己的想法,有时候短期择偶策略会伪装成长期择偶策略的面目出现,他们会面对你表现出同样的好感、赞美、暧昧和一些若有若无的依恋。但你要知道,这样的男人简直满天下都是,如果你愿意因为几句不痛不痒的聊天见两次面就和对方发生关系,你可以轻而易举找到一百个这样的男人。

  他们这么做不见得是因为爱你,也许只是觉得你比性工作者便宜且干净,不需要太多投入罢了。从最根本的稀缺性上来说,性是一道女人给男人的盛宴,他们向你发出邀约,他们毫无损失,即使失败,但如果得到了,就是他们的福利。——不然为什么性在绝大多数时候总是由男性来发起?因为这事对他们比对你更有利。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有要求的权利,但你也有拒绝的权利。当你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务必听从你的直觉,而不是你的下半身。如果你是一个会因为这种事情而犯愁的女孩子,那么就更不应该把自己交给一个不够相信的人,因为你的性格就是患得患失型的,要是你从了他,会有十倍于现在的悔恨。

  此外,所有择偶期的女孩子都要牢记:求偶期的男性应该热切地追求你,如果他们不追求,你就打扮漂亮等他们来追求,然后从中挑选一个合意的对象。那些不温不火的男性,就让他们走开好了,咱穿鞋的不能和光脚的耗。

  还有,女孩子应该时常自问:自己要的是什么。如果你要的是一个从一而终的伴侣,那么就不要因为一朵烂桃花离你而去而感到难受。这和减肥是一个道理,要想得到好身材这么一个结果,就要学会在过程中抵制诱惑。

  杨冰阳(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口述大全(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