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小龙女:无爱婚姻要继续还是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5:26  新浪女性 微博
小龙女小龙女龚海燕

  情感专家小龙女回复:

  你列出了和妻子的一二三四五六七条矛盾,在我看来,你们的根本问题其实就是第六条——你说“还真没多少发自内心的、感性冲动的对她的爱”。

  如果你爱她,那么“婚后我发现她虽然在外面大方得体,但在家里的表现让我失望”会变成“她虽然有点懒,但她在外面大方得体,很给我挣面子”。

  如果你爱她,那么“习惯性的不经我允许,查我的手机和qq,不给我任何隐私空间”会变成“她非常在意我,她小心眼是因为爱我”。

  如果你爱她,那么“我1个月才回家几天,晚上想亲热一下,若她累的话就非常不爽。我累了,她想要我,我不愿意,她就骂我没用”,会变成“她累了不想要,我应该心疼她,她想要,我要努力满足”。

  如果你爱她,那么“经常为生活的小事吵架”就会变成“小事嘛,都让她作主好了”。

  如果你爱她,“婚后也不打扮”会变成“老夫老妻了,打扮得那么靓去招蜂引蝶么?”“体重有增无减”会变成“女人还是胖一点比较可爱,我可不喜欢捏到排骨”。

  如果你爱她,在生小孩的问题上就会耐心沟通。现在三十岁以上生育的女人比比皆是,也不算什么。妇科炎症治疗好了,应该也不会对生育有什么太大影响。

  其实,整封信看下来,我觉得你妻子是个挺正常的女人,除了懒一点外没什么大毛病。而80后独生子女普遍娇生惯养,懒惰也挺常见的。人没有十全十美的,你娶的如果不是她而是其他女人,没有这些毛病也会有其他毛病。问题的关键就是你不爱她。如果你爱她,就会宽容她的缺点,甚至觉得那些毛病都可爱可亲,而你不爱她,她的缺点就在你眼中无限放大了,一根鱼刺也变成梁木。

  你问:“但是我就必须为了这个责任二字牺牲我下半辈子的幸福吗?”我认为,没有爱的婚姻,对你妻子来说也是不公平的,你当然不一定非维持不可。但如果要离婚,你需要付出代价和经济上的补偿。因为你的确有重大责任。你在明知自己不爱她的情况下娶了她,你要为这个决定负责。当时看中她的优点,就跟她结婚,结了婚发现自己没法忍受她的缺点就想甩掉,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吧。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小龙女)(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