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无爱婚姻让我痛了2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5: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倾诉人:月秋(化名)

  ●性别:女

  ●年龄:48岁

  ●记录:莫凡(早报记者)

  ●地点:早报会客室

  23年前,月秋(化名)嫁给了搞地质研究的丈夫。新婚之初,她还没体会到温暖和甜蜜,丈夫就匆匆离开了,于是她把对幸福的憧憬都寄托在了一次次的相聚中。可每次回家探亲,丈夫对她都是态度冷漠,缺乏关心。后来丈夫调回青岛,儿子也长大成人,可他们的关系仍然没有改善。23年来,月秋时时感到委屈,她甚至怀疑,丈夫爱过自己吗……

  婚期短暂

  没觉幸福他就离开

  1983年,经人介绍,我与丈夫相识,当时他在某地质部门工作。学过舞蹈的我身材窈窕,面容清秀,所以一见照片他就看上了我。初次恋爱的我特别腼腆,一身学者气质的他更是严肃认真,正因为如此,我才觉得他老实正派。

  恋爱一年后,我们结婚了。当时他的婚假只有短短几天,除了办婚礼、走亲戚,他就是看展览,逛书店,即使和我独处,也很少说话,对我也没有关心和体贴。我还没体会到新婚的甜蜜和幸福,他就匆匆归队了,给我留下的只有盼望和思念。我期待能像别的女人一样,体会到来自丈夫的温暖。

  生活乏味

  做他妻子我很委屈

  几个月后,丈夫说要回来探亲,我高兴得几夜没睡好。因为探亲期间正逢他的生日,于是我精心给他挑选了礼物,又准备了许多美味佳肴,只等他回来享受二人世界。出乎意料,我们没有想像中的甜蜜和恩爱,有的依然是客气和陌生。在家务上,我们更是分工明确,该他做的事他从不推托,该我做的事他也从不伸手。

  这些小事我都不在乎,最让我难以容忍的是夫妻间的事。丈夫有需求的时候,不说甜言蜜语,就连小小的抚慰和暗示都没有。

  我觉得,女人的性是基于爱的,他连起码的爱都没有给我,我又怎么能为他付出性?每当那个时候,我就委屈得想流泪,觉得自己不像是他的妻子,而像是他的发泄工具。

  环境改变

  夫妻关系依然冷漠

  1986年,儿子出生了,全家人都喜气洋洋的,他也匆匆赶回青岛,可见了我他连句问候的话都不会说。看到同室产妇的丈夫忙里忙外地呵护妻子,照顾孩子,我的心里涌起阵阵酸楚……接下来的几年,我们一直是分居两地,平淡地过着各自的生活。

  难道他真是个不懂爱的男人?会不会是因为我们长期分居,才导致感情疏远呢?在我的催促下,1996年,丈夫终于调回青岛,我以为朝夕相伴会增进两人的感情,改善家庭气氛,可结果依然如故。面对这种沉闷的婚姻,我也曾想过离婚,可我觉得那样太对不起孩子了。在外人面前,要强的我藏起心事,强作欢颜,把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

  步入中年

  怀疑他从没爱过我

  2004年,我因公摔伤了腰,单位照顾我让我病退在家。过去因为工作忙,我很少顾及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现在终于有时间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了。2005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走进老年大学舞蹈班。身心放松的我如同找回了青春,不料丈夫坚决反对我去老年大学,甚至我和同性朋友交往他都要干涉。这让我感觉,他在内心深处还是在乎我的,不然怎么会心绪难平?从此我深居简出,安心照顾家庭。

  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子都懂得了用爱来维系亲情。我的生日到了,儿子拉着他去给我买礼物;妇女节到了,儿子替他订好饭店,让他陪我去吃饭;我生病了,儿子倒好水送到他的手上,让他亲手端给我……可学归学,让他自己做他还是做不来。前不久,我看到一些增加生活情趣的文章,就推荐给他,可他看了几眼便说,我怎么会冒出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从此竟再也不和我同床。我真怀疑,结婚23年,他爱过我吗……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