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心理调频:暗恋时 你也很容易自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07:08  信息时报
心理调频:暗恋时 你也很容易自恋心理调频:暗恋时 你也很容易自恋

  网友困惑:

  我是单身女孩,最近去医院看病,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赶时间,就找了一个少人排队等候的年轻医生就诊。他的态度和医术感觉都一般般,不过我有点被他的外貌所吸引住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跑去复诊,这么巧他值班,我又跑进去找他了,他对我的态度也没什么特别,不过倾向于不那么轻松。

  他叫我去拍X光,我拿着片子回来找他,碰巧他有病人在接待,我就在门口站了站,他竟然定定地看着我,我进去后他的态度也比之前轻松了些。

  我请他开病假证明,他问我要开几天的,我说一天就OK了,他说开够3天给我,我笑笑地说谢谢医生,他笑笑地说“你知道我这人的,这些无所谓”……但在拍片之前我问他可否开病假证明,他有点严肃地说要看我病情。他又问我儿童节放假吗?我说请假出来的……

  可能我想多了吧,我怎么觉得好像和他有点机会啊……他对我有兴趣吗?

  周公子答:

  单身的人,有时一眼就能看得出来。那是他们的眼神,往往投射出内心最隐秘的看法。

  异性一点点好,他们都会很敏感,觉察出来,迅速暗自盘算各种可能。如果对这位异性也有好感,他们十有八九会直觉认为“对方似乎对我也有意思”——这几乎已成模式,所以不难看穿。

  为什么个个人都认为对方和自己有机会?这是心理学上最简单的投射。你喜欢这个医生,就将他列为特定对象,将感情投射到他身上,由此他的形象也特别起来。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经过你的考察。越想就越看,越看就越想,你内心的想像也会越来越丰富,眼前人也随之生动起来。

  单恋真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玩的游戏。起心动念升华幻灭,全部自己一脚踢。我很好奇你打算怎样将这个游戏玩下去?总不能天天找他看病吧?(周公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