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探究:复婚这件事 到底有多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6:05  新闻晨报
复婚需要经历几道坎复婚需要经历几道坎

  “复婚太难了”,离婚后想复婚行不行?“为离异夫妻牵线太难了”,与给未婚男女做红娘相比,你觉得撮合离异夫妻最难在哪里?

  怕一错再错

  □杨小姐28岁行政人员

  我们的离婚就像我们的结婚一样仓促。就因为他的一句:“嫁给我吧,我会给你幸福的。”我就跟着他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就因为我忍受不了他一回家就看电视、读报纸,从来都把老婆一个人晾在厨房。这和我所想象的幸福落差太大了。我给自己下了个期限,如果在我们谈过三次后,他还是无动于衷,我们就离婚。果然,他没能让我如愿。一年后我们因为“性格不合”一拍两散了。

  恰好离婚不久,就是我的生日,他居然提前一天给我发了个消息,祝我生日快乐,问我是否还记得以前约会的那个餐厅,希望我能赏脸再共进一顿晚餐。因为分手时,我们都表示,即使离婚了还可以做朋友,就去赴宴了。他居然拿出了以前的追求攻势,一束若大的玫瑰,配上烛光晚餐,我的眼睛一亮,一切仿佛又回到了过去美好的日子。我听得出他想再追我一次,希望我能再给他一次机会。

  回忆起来,当初就是因为他的甜言蜜语、浪漫情调吸引着我。虽然不能说骗吧,但每次他好话一说,我就不知所措了。他或许是个很好的男朋友,但却不是个好丈夫。只知道鲜花烛光的幸福,不懂得柴米油盐的幸福。我真的怕了,怕又是他的一句甜言蜜语,而一错再错。生活毕竟不是偶像剧,浪漫可以到永远,NG了一次还可以重拍。

  冷静下来的我,还是拒绝了。

  前妻设了一年考察期

  □郭建章41岁私营业主

  三年前和前妻离婚时,我确实是伤透了她的心。当我对妻子说,“我们离婚吧,我在外面有人了”时,她一下子就蒙了。之后,就平静地问我,“什么时候去办手续?”办完离婚手续,我就被父母赶出了家门,他们说,没有我这样的儿子,而我的前妻,则在他们一声又一声的“闺女”的呼唤声中,答应留在二老身边,侍奉他们终老。

  离婚后,口口声声说爱我的女人最终没有嫁给我,所谓的怀孕也是一个骗局,她席卷了我几乎所有财产跑了个无影无踪。在我最潦倒的时候,前妻送来一笔钱,是离婚时我留给她的,她说不想看到二老难过。凭着这笔钱,我又重新开创了一番新的局面,身边又有了很多献殷勤的小姑娘,可是,我满脑子都是前妻的好。我希望前妻重新回到我的身边。

  我觉得,前妻心里一定也是有我的,不然,她不会继续侍奉我的爹娘,不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拿钱帮我。可是,当我求父母帮我当说客,让前妻和我复婚的时候,先被爹妈骂了一顿,他们说我配不上这么好的女人,他们要给她再找个好人家嫁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自己去找前妻,前妻说她不敢再相信我了。可是,我也铁了心,一定要把这个好女人追回来,父母虽然骂我,可是看我真的悔改了,也就开始帮我在前妻面前说好话。女儿看在我写保证书的份上也答应帮我劝劝妈妈。前妻架不住这么多人的说和,答应再给我一个机会。她设了一年的考察期,说,一年里面,如果能够让她重新信任我,就复婚,否则,就永远不要再提这件事。我答应了。

  让妻子重建信任,我必须加倍努力。父母和女儿也是一面给我支招,一面帮着妻子考验我。我推掉了一切可以推掉的应酬,将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用来陪前妻,陪孩子,陪父母,我还学会了做家务。生意上碰到什么问题,也会和前妻商量……

  终于,我通过了一年的考察期,前妻又变回了我的妻子。

  这个红娘不好当

  □屠黎屏38岁会计

  我这个人天生爱当红娘,撮合成了好几对好姻缘。可是,小蔚和大为的这段婚姻是我心头永远的痛。这两个人怎么看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双,所以,我就介绍两人认识了。他们果然一见钟情,认识不过三个月就步入婚姻殿堂,对于这段速配姻缘,我得意了很久。可是没多久,两人就开始闹矛盾,半年后离婚了。

  从此我的耳根不得清净,今天听小蔚诉苦,明天听大为絮叨,虽然两人都在埋怨对方,可是,我感觉到两个人都还念着对方。我决定重新撮合二人。第一次见面,开始的时候,气氛还算融洽,我就借机离开,结果没多久,小蔚的电话来了,问我安的什么心,大为给了我什么好处?接着,大为的电话也来了,说这种女人没谈头,让我下次不要瞎起劲。我落了个两头不是,决定不再管他们的事情,可是过了两天,大为又来央求我安排和小蔚见面。弄得我又气又好笑,无奈继续撮合。经过好多次争吵,两人决定从头来过,可是在总结前一次婚姻破裂的原因时,两个人又开始互相埋怨,最后还是不欢而散。我都快被他们折腾疯掉了。

  他们的复婚进行曲还在上演,我无法抽身。不知何时,我这个红娘才能功德圆满?

  他的家人是道“槛”

  □汤晓华42岁营业员

  和前夫离婚三年多了,我一直很懊悔。我向他提出过复婚,怎奈以前把他的亲戚朋友全得罪光了,尽管前夫本人也有这个意思,但是他的家人一致反对。现在想想,确实是自作孽。

  前夫是个部队转业干部,老家在外地农村,我总是“乡下人,乡下人”叫他。他的亲戚来上海,我总是表现出不太乐意的样子。记得有一次,他母亲给我们送来一只鸡和一袋米,我竟然当着她的面说家里地方小,不好住,还扬言要搬回我母亲那儿。婆婆吓得吃完饭就赶夜车回去了。还有一次,他侄子从上海转火车,我借口丈夫不在家,我自己单位远,赶不回来,就连门都没让他进。后来,他的亲戚基本不来我家了。

  三年前,我又迷上了跳舞,经常彻夜不归,前夫好言相劝,我却骂他没有情趣,是个土包子。前夫一气之下扇了我一巴掌。我们离婚了。

  离婚后,我根本就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浪漫生活,十岁的女儿也变得沉默寡言。我开始思念诚实可靠的前夫,于是,提出复婚。因为女儿的穿针引线,前夫慢慢不计前嫌了,但他的家人却表示反对。不得已,我来到他的老家试图缓和,他的父母兄弟对我还是挺客气,但客气得有些“敬而远之”。

  虽然现在复婚未果,我还是一直在努力,希望他们能给我一次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