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做人成功了 一切就成功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5:49  中国江苏网
做人成功才是真的成功做人成功才是真的成功

  做人成功了,一切就成功了

  文-山奇

  (山奇,CCTV“艺术人生(微博)”策划人、CETV“艺术争鸣”主持人)

  前不久,在“艺术人生”春节节目的录制现场,歌手朱明瑛对歌手儿子王珏说:“一时的成功很容易,一生的成功很难。”我特别认同。

  我以前说过,人的成功有两种,一种是名利的成功,一种是人格的成功。前者是一时的,表面的,物质的;而后者需要用一生的努力来获取,属于精神的;我注重后者。朱明瑛所说的一时的成功可能更多地表现为名利的成功,而一生的成功应该是指人格的成功。

  现代社会的人们,对物质的需求越来越高,这无可厚非。生活是需要物质基础的,有了物质,才能保障生活的品质。但物质的需求不能代替精神的需求。现在很多人判断成功与否的标准,就是看他是否有钱,是否有地位,公司有多大,市值有多少;或者有没有名气,有没有身价。都是从物质的、名利的这方面去衡量。

  当然,物质的一块很容易作比较,它可以用数字来参考,可以做富翁排行榜。但上了富翁排行榜就可以算作成功吗?君不见多少富翁一夜之间大缩水,一夜之间成乞丐,一夜之间进牢房。

  或者像明星,一时出名,前呼后拥。但出名就是成功吗?没看见追星族朝三暮四吗?没有一颗星是永远闪亮的。没有一片掌声是永远为你而鼓的。

  所以,成功的标准不是物质。物质可以来,可以去。成功的标准也不是名气。名气今天有,明天也许没有。成功是属于性格的,精神的,思想的。

  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完美的性格是需要磨炼的。需要不断地自我约束,不断地自我克制,不断地自我提高。完善的性格是宽容的、大度的,成败之时宠辱不惊的。

  心态决定性格。良好的心态会产生完善的性格。一个良好的心态应该是平和的,从容的,风雨面前镇定自如的。

  思想决定心态。什么思想产生什么心态。人的思想的成熟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人需要读书,需要思考,需要明辨是非,需要判断方向,需要独自作决定。

  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人的因素。

  一个人,有了成熟的思想,有了良好的心态,有了完善的性格,就有了成功的保障。这些是属于自己的,谁也夺不走。

  做人成功了,一切都成功了。这——就是我的成功标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