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龚海燕:不要再重复“同妻”的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1:02  新浪女性 微博
龚海燕龚海燕

  龚海燕回复:

  从你的信中,我看到了明智、善良与坚持,你能够坦然正视自己的性取向,也不愿意伤害他人。这都是非常美好的品质。

  的确,同性恋并不是什么病,只是一种比较小众的性取向。无论什么性取向的人,都应该有平等生活的权利,不应该受到歧视。你妈妈之所以不肯接受现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社会价值观相对单一,传宗接代的思想根深蒂固。但据我目前的知识,一个人的性取向是无法改变的。所以,不管压力多大,还是尽量不要跟异性恋女人结婚,因为这样两个人都不会幸福,甚至会毁了双方的一辈子。

  我曾经收到过不少嫁给同性恋者的异性恋女人来信,那种被欺骗被侮辱的字字血泪,是难以挽回的伤害。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施以欺骗、冷漠、暴力,自己的心灵也会扭曲,也是不可能得到幸福的。你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新一代年轻人,不要重复以往千百遍的悲剧。

  你现在要到国外留学,今后或许可以尝试留在国外。已经有不少国家实现了同性婚姻合法化。对于父母,还是要苦口婆心地进行说服和沟通,也可以寻求同性恋社团和同性恋刊物的帮助和咨询,比如在广州就有专门的同性恋父母会。如果父母实在不能理解,也可尝试与女同性恋者互相帮助,组成形式婚姻的家庭。

  其实,近年来国内对同性恋者的社会接受程度也比从前高得多。通过反歧视法案、同性婚姻合法化,现在看起来似乎还很遥远,但我们要对社会进步抱有信心。权利,是靠每一个人的争取获得的。实现了你自己的幸福和自由,也就是为整个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祝你幸福。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小龙女)(微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