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中国体坛情侣档:哪一对最有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何雯娜何雯娜
陈一冰陈一冰

  何雯娜/陈一冰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奥运冠军组团访问港澳,陈一冰与何雯娜半夜出游被记者拍个正着。至此,二人不同寻常的关系浮出水面,不久之后二人承认正在热恋中。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更成为二人大秀甜蜜的舞台。除了微博隔空传情外,陈一冰还大秀写有女友名字的指甲造型,而何雯娜更高调表示“非陈一冰不嫁”。

姚明和叶莉姚明和叶莉

  叶莉/姚明

  作为中国体坛最大牌的“夫妻档”,姚明和叶莉今年五月终于等来了他们的爱情结晶——女儿。然而回首二人的情史,姚明这位中国体育“旗帜性”人物,当初也并非一帆风顺。

  1996年,姚明在体校认识了叶莉。虽然起初叶莉的态度很冷漠,但姚明的坚持最终感动了她。二人在2001年确定情侣关系,并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牵手高调亮相。2007年8月6日,两人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婚礼,这场马拉松式的爱情终于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庞伟和杜丽庞伟和杜丽

  杜丽/庞伟

  杜丽在北京奥运会上痛失的首金,竟成为她和庞伟的月老。拿到金牌后的庞伟,第一个想到的是失意的杜丽。在走出那段灰色时光之后,杜丽成为了庞伟的女朋友。去年八月,杜丽与庞伟正式登记结婚,喜结良缘的同时也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

  周苏红/汤淼

  2002年,曾是中国女排队长的周苏红和男排名将汤淼相识并步入爱河,并在06年领取了结婚证书。然而2007年汤淼意外重伤,周苏红则承担起率领女排征战北京奥运的重任。奥运结束后,周苏红逐渐淡出体坛,开始全心照顾丈夫。

  然而在今年女排最为困难的时候,周苏红毅然选择复出,汤淼多次在微博作诗鼓励爱妻。亚运会女排涉险夺冠,周苏红也多次感谢自己的丈夫:“她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常昊与张璇常昊与张璇

  张璇/常昊

  面容清秀,棋力不凡的常昊可谓是中国围棋界的“偶像派”领军人。1999年,时年23岁的他迎娶了比自己年长8岁的爱妻张璇,引发轩然大波。

  为了常昊,张璇放弃了旅日下棋回国。婚后,二人棋力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俨然成为围棋界的模范夫妻,而在二人爱的结晶诞生之后,张璇毅然隐退相夫教子。就连“棋圣”聂卫平也这对棋坛伉俪盛赞不已。

  彭陆洋/王皓

  长期以来,国乒“金牌之师”中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现役队员不能在队里谈恋爱。而王皓和彭陆洋恋情的曝光,则具有了“划时代”意义。

  王皓是国乒“中生代”的代表人物,而彭陆洋则是国乒队中的美女之一,曾在国际乒联“换装秀”中担任“模特”。虽然二人一直守口如瓶,但据小道消息称,王皓是在2007年与彭陆洋走到一起的。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国乒管理层也对这对恋人采取了认可的态度。

  谭雪/王敬之

  在中国击剑队,谭雪与王敬之,是著名的情侣剑客。两人同样来自天津,同一年入选国家队,又都是中国佩剑队的王牌,可谓天生一对。不论是谭雪遇到挫折,还是王敬之遭遇伤病,二人一直相互扶持慰藉,最终在2009年3月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在广州亚运会上,这对击剑爱人更是在细节之处大秀恩爱与甜蜜。在王敬之不敌仲满之后,在场下的谭雪马上为丈夫送上了汉堡包和干衣服。虽然双方没有太多语言交流,但这充满温情的一幕感动了周围的所有人。

  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在光洁的溜冰场上牵手漫游15年,无论顺境和逆境,始终心心相映,联袂取得世人瞩目的成绩,夺得了无数世界大赛的冠军,也谱写了一首美丽的冰上童话。

  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成就这对花样滑冰伉俪的美好姻缘。2010年2月16日,在合作18年后,终于夺得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2010年9月4日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约1.8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尖叫声中,申雪赵宏博完成了他们幸福又浪漫的冰上婚礼庆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12星座8月运 啥星座你打不赢骂不过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