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推出奇幻小说新作《彩羽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17  新华网
赵蕊蕊的奇幻小说新作《彩羽侠》赵蕊蕊的奇幻小说新作《彩羽侠》

  新华网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已经完成从球员到作家转型的前排球国手赵蕊蕊又有新作出炉。8日下午,赵蕊蕊带着自己的第二部奇幻小说《彩羽侠》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赵蕊蕊的第一部小说《末世唤醒》是去年5月正式推出的,两部书之间只隔了一年多一点的时间。赵蕊蕊表示,写第二部书的时候比写第一部时思路更清晰,也吸取了第一部的经验。她说,不管自己的转型结果怎样,她都会“努力拼搏,像打排球一样”。

  据赵蕊蕊介绍,《彩羽侠》讲述的是来自外星的超级英雄在地球生活、帮助地球的女警官破案并且发生感情纠葛的故事。一个外星的魔兽妄想改变地球人的基因,最终彩羽侠和朋友们一起挫败了这个阴谋……

  赵蕊蕊坦言,自己比草根作家幸运。因为以前打球时积累的名气,现在写书能够得到比较多的关注。她说:“我希望小说可以走到读者的心中,希望大家喜欢小说的情节、人物。”据赵蕊蕊介绍,《彩羽侠》里既有感情的纠结,也有惩奸除恶的故事,她想传递的理念是:人们的心应该更加闪亮、更加纯净,大家应该更好地和睦相处。虽然会有矛盾,希望会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赵蕊蕊的好友、羽坛“神雕侠侣”之中的谢杏芳来到活动现场为赵蕊蕊捧场。杨扬、罗雪娟以及中国女排的惠若琪、马蕴雯、张娴也通过VCR对赵蕊蕊送上了祝福,祝愿她的新书“大卖”。

  赵蕊蕊在活动现场还透露,当初自己转业离开八一队的时候没有提前和父母商量,递交了转业报告之后才告诉他们。“我觉得我的梦想不在那里,有机会可以自己闯一闯,于是毅然选择转业,”赵蕊蕊说。“我告诉他们,我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请尊重我的选择。现在父母也很支持我,他们知道我很艰难,但我有自己的主见,他们现在也为我开心。”

  在新书发布活动现场,北京语言大学的有关领导还为赵蕊蕊颁发了北京语言大学的青年成才导师聘书。

  出生于1981年的赵蕊蕊是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主力副攻,随队获得了2003年世界杯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赵蕊蕊曾被誉为世界最佳副攻手。

  进入《奥运大人物》专题——赵蕊蕊:当作家我还是个新手>>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