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慧兰:辉煌过后 你要独自走下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7:46  新浪女性 微博
莫慧兰:辉煌过后 你要独自走下舞台莫慧兰:辉煌过后 你要独自走下舞台

  采访被爽约很难受 喜欢沉浸在别人的经历中

  新浪女性:你在凤凰卫视做主持人的这10年中,最主要的压力来自于哪里?

  莫慧兰:凤凰卫视是一个新闻资讯报道很快、很全面的一个电视台。我在体育这方面比较熟悉一些,但是在时政这方面,可能和学新闻出身的记者们没法比。

  新浪女性:你曾说做主持人要有自己的风格特点,不会去模仿谁,那么你理想中想做什么样的主持人?

  莫慧兰:每个主持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我会去学习人家好的地方,但不会去模仿。我个人比较喜欢轻松自然的主持风格。

  新浪女性:有没有你很喜欢的主持人?

  莫慧兰:我觉得圈里的主持人都挺强的,都比我做得好,我也就是打酱油的,要学习的很多。比方说李静(微博)那种比较娱乐、轻松的风格,还有柴静,很知性、有深度,我比较欣赏她。

莫慧兰写真莫慧兰写真

  新浪女性:你有没有过很深刻的采访经历?

  莫慧兰:有,有一次采访李永波,还是很早以前,因为他是教练嘛,所以刚开始和他聊觉得还挺高高在上的,但采访的时候觉得他挺支持我的,毕竟运动员转行做电视也挺难得的,他也会把比较真实的感受说出来。

  还有,有的时候采访被爽约,也令我印象深刻。有时已经联系好了,设备也备好了,但是到采访时间的时候却联系不上采访对象,我就觉得好像是自己的工作失职了,也挺难受的。

  新浪女性:你在采访别人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莫慧兰:有时跟对方聊得很好,我会沉浸在这个人的经历当中,能感受到他不同的人生,还是很有激情的。

  新浪女性:想请慧兰谈一谈练体操和做主持人,你人生中的这两件“大事”,分别给你带来了什么样的收获,或是改变?

  莫慧兰:练体操使我经历过很艰苦的时候,使我不断的去超越自己,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真的能在体育这个领域里体会深刻。

  体育给了我最高的领奖台,但也要面对走下来的那一天。比如说这次伦敦奥运会的刘翔,曾经他是那么辉煌,当站在领奖台上的那种骄傲、自豪真的会有,但是当你失败的时候,你要独自走下舞台,你要去面对那些对你期望值很高的人们,这些都是要学会承受的。

  做主持人,让我了解到很多不同人的经历和人生,让我的视野更开阔了。

  进入《奥运大人物》专题——莫慧兰:从莫氏空翻到“莫氏主持”>>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