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私房话: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不能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17:28  《都市主妇》杂志
男人,我可以不花,但你不能不肯花。男人,我可以不花,但你不能不肯花。

  他舍不得给你买花,他舍不得陪你吃一顿饭,你的生日、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等等特别的日子,暗示他也不会送你一件礼物,甚至你们共同出资的房子,他只写他一个人的名字……这样的小气男人, 你为什么还要忍受他?

  除非他长成一朵花似的

  文/赵波

  经常有女朋友向我声讨男人的坏毛病。

  其中,我最看不惯的是男人的小气。

  女人小气也就算了,要是说到一个城市的男人的特点是小气的话,那个城市都瞎了。

  我一个女朋友和一男友同居,那个男人一直在她家里吃住。

  后来因为工作,他搬到另外一个区去了。以后一周见她一次,主要是周日,因为他知道她周日一般总是在家里吃饭,她的阿姨每星期日来家里给她搞卫生做饭。

  那天他来,自然有现成的好饭好菜。有一次,外卖送来家里,男朋友不是主动到门口结账,而是故意踱到里面的房间。这个举动很是让人不爽。

  男人请她出去吃饭,也是好像要凑着什么节日什么朋友什么家人一起,单独请她吃饭,次数不多。

  他经常看她的博客,应该知道她的生日,可是非但没有礼物,还要在她生日后再和她联系问她最近在忙什么。

  他们住在不同的区,有一个周末,他说过来看她,为了赶回去等他,她放弃了马上开始的音乐会。可是,回家路上,又接到男人的电话,说是他的家离她的家太远了,从他住的西边再赶到她这个东边……

  我的女友没听他说完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还不是他要打车过来那可要耗很多打车费的,她没说自己连音乐会都浪费了,你嫌远可早点说呀,以后也别再来了。女朋友只是冷冷的说好就挂了电话。

  这以后,那小气男人还想联系再见面,也许是挂念女友家阿姨做的好吃饭菜吧,可女友说自己对这男人一点兴趣都没了。就算他现在节俭为了明天成为一个世界首富,可劣根性早已存在,女人跟着那样的男人也只是如同守着一个守财奴过日子。他可能很会赚钱,很会算计,就是不会生活,不懂人生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值得珍惜的。

  这样的小气男人, 除非他长成一朵花似的,有本事让女人主动为他花钱,只是,花儿总归是要谢的。

  爱我就为我花钱吧

  文/雪小禅

  你怕哪种男人?我怕那种只用嘴不动钱的男人,比如说爱你,他却不为你花一分钱,他和你说甜言蜜语,上嘴唇碰下嘴唇,或者发火辣的短信给你,可是他不会请你吃饭给你买花戴。

  有人会说我俗。我怎么能不俗,饮食男女,谁离得开吃与穿?别说我是物质女郎,爱情不是说来的,我爱你,你爱我,我们说来说去有什么用?不如你送我一朵花,不如送我一个心爱的东西,即使廉价的,我也喜欢。

  或者咱就吃饭去,你点几个小菜和我喝酒,光谈爱情,我没这个兴趣,不是我多贪吃,是因为爱情应该有烟火气,别说和钱挂上勾就俗气,钱有时候真的代表爱情。

  我见过一个男人,说怎么爱一个女人,说离了她活不下去了,说这一生一世只爱她,女人要用钱的时候,他舍不得出,他说,我们的爱情不能和钱有联系,否则会变成很俗的事情。但他舍得给自己花钱,他的衣服全是名牌,他的香水至少两千块以上,他用最好的音响听音乐。女人瞥了他一眼说,一个舍不得为女人花钱的男人,一个在关键时刻不挺身而出的男人怎么让女人相信他的爱?

  他们终于分手了,分手得很恶俗,因为钱。

  女人说,不肯给你花钱的男人跟着他干什么?这样的男人太自私。

  还有 AA 制。和女人实行 AA 制的男人更是没意思,在钱上居然和你 AA 制,在感情上还能怎么样? AA 制,我呸。

  一对夫妻,结婚后各花各的,半年之后离了婚。这很正常,经济基础有的时候就是最好的爱情黏合剂,当两个人死缠烂打把钱攒在一起后,你说,再分手有多难?

  不是女人爱钱,而是钱能让女人觉得温暖。

  张爱玲是喜欢钱的,但她几乎没花过胡兰成的钱,胡兰成只给她钱做过一件袍子,她便觉得幸福得要命,后来,是她倒贴钱给他,他落难了,她把稿费大半寄给他,全然没了自尊。

  一生中,张爱玲始终与钱做着无尽的牵扯,她永远在没有安全感的环境中漂泊,没有一个固定的钱的来源,穷困时连房租都付不起,到最后,她死时,家徒四壁,甚至连一个写字的桌子都没有,到处是纸袋子,到这里,往往看得人泪湿,如果她嫁个好男人,怎么会凄凉到这种地步?如果有男人肯为她花钱,她怎么会流浪在异乡街头?

  所以,我信一个深爱女人的男子,是必定舍得给女人花钱的。他有一百块,肯为你花九十,这就是好男人,如果他有一百万,舍不得花一万给你,这样的男子不能要。

  还有一种美德叫节俭

  文/艾小羊

  男人小气自然为女人所不齿,只是如今,小气已经成为男人的主旋律。世界虽大,要找到不小气的男人却越来越难。与其跟现实过不去,不如调整思路,以全新眼光重新审视那些小气的男人。

  男人赚钱并不比女人容易,男人没钱却比女人更难过。女人穷,人家说没关系,反正还可以找个有钱的老公。男人穷,人生就彻底失败。因此他们节约一点,把钱看得重要一点,无可厚非。更何况那种大手大脚的男人,恋爱时爽快,进入婚姻生活,却可能让你头疼的要命。各种场合无原则地抢着买单、冲动消费从不精打细算。你说爷爷,可不可以节俭一点。他说,一个大男人,节俭是啥子意思。

  况且,小气男人沾花惹草的几率会小那么一点。因为花啊草啊都不是省油的灯。而他自己却是节能省油型,自然宁愿在家看电视也不愿意为伊在西餐厅里花银子。男人一小气,桃花运就打折。想想吧,哪个年轻女子会喜欢一个小气的已婚男子呢?

  倘若你们感情不错胜利在望,你还可以理解为他的小气是为了你们将来的生活安宁幸福而储备能源。在全球能源危机的今天,这样的男人真是高瞻远瞩未雨绸缪的极品。一个男人,冒天下之大不讳,拼命省钱存钱为了让所爱的女人——也就是你,在今后的生活道路上细水长流,不必含辛茹苦。是不是很温暖?

  如果你是消费狂人(如今的女购物狂实在有泛滥成灾之势),就更需要一个小气男。无论他是否在你们的关系中掌握话语权,至少可以时常提醒你,还有一种美德叫节俭。

  当男人走过懵懂无知的青春年少,体尝了生活的艰辛。你还指望他像毛头小伙那样把最后一块钱用来买玫瑰而不是面包,显然过于理想主义。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只是一个完美的POSE。那么一个大男人,勇敢地在金钱面前折腰,容易吗?要不是明白了生活的苦,要不是没有一亿两亿在银行里放着,你以为人家不希望一掷千金为美人?

  姐妹们请注意,以上一切理由的前题是,他对你小气,对自己也不大气,此种情况方可与节俭之美德挂勾。那种对你小气的要命,对自己却挥金如土的男人则涉及到一个相当严重的品行问题——自私。这样的男人,容忍或者原谅都太便宜他们了。惟一适合的是痛扁!

  最后友情提示:对于小气男,容忍归容忍,防备归防备。AA制会破坏感情,私房钱却绝不可以没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经纪人否认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如何炮制苹果假新闻:忽悠,接着忽悠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