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张瑜:如果有人约 我为什么要拒绝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瑜 (东方IC)张瑜 (东方IC)

  【这么多年来都没有人追?】

  “两个人保持吸引力,才能心甘情愿地面对彼此老去”

  说到事业,张瑜认为女演员不经老,她要把幕前的机会让给年轻人。但说到感情,她却还像很多尚在做梦的年轻女孩一样,想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只是,她很清楚,要白头到老,就必须包容。

  羊城晚报:你之前曾经说过,你要让路给年轻演员,但很多人觉得其实你还很年轻。

  张瑜:我总觉得电影和电视是年轻人的世界,而且女演员毕竟是有年龄问题的,岁月爬过你的脸总会留下痕迹。

  羊城晚报:你觉得现在的年轻演员跟你们当年比起来,怎么样?

  张瑜:他们还不够沉淀,有点着急。但这次合作的李晨和秦岚都还比较专业和敬业。物以类聚吧,我会找自己喜欢的演员,那种比较真性情的,能真心投入角色的。

  羊城晚报:你跟陈冲、潘虹、刘晓庆(微博)她们是同一批走红的,每个人走的路都不一样。你觉得是为什么?

  张瑜:我们都是幸运的人。但大家个性不同,路也就不同。我对自己还有点欣赏,因为我比较坚韧。我不会放弃,哪怕做不好,我也要努力,一定要做完。

  羊城晚报:当年因为出国,跟张建亚的婚姻失败了。现在想起来,后悔过吗?

  张瑜:还得说,这是命运。缘分尽了,那就没有了。缘分是不可能延续的事情,没有办法强求,不管你愿意不愿意。

  羊城晚报:这么多年来没有人追求你吗?

  张瑜:基本上好男人都结婚了呀。(笑)我太忙了,真的很忙。我总觉得在自己还可以做事的这些年,要努力工作。我觉得自己有点毛病,真的有点毛病。

  羊城晚报:什么样的人能够打动你?如果有人约你,你会考虑试试看吗?

  张瑜:人活着,就要多给自己一点机会。如果有人约我,我为什么要拒绝呢?没准我明年就结婚了呢!(笑)我喜欢的人肯定要懂得成长,懒惰的绝不接受。成长不是说那种对金钱或成功的欲望,而是能坚持增长自己的知识,活得快乐,生活有乐趣。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有话讲。如果总是大眼瞪小眼,那我还不如直接看天花板,对着他干什么?没意思!老了还得伺候他,挺累的。只有两个人保持吸引力,才能心甘情愿地面对彼此老去。没有这点基础,一切都无从谈起。

  羊城晚报:你觉得自己对感情挑剔吗?

  张瑜:不可能永远都是好东西在等着你。喜欢一个人,就要连他的缺点都要喜欢。十全十美的人是神。包容他,就很好。

  轰动一时的明星绯闻

  一个是漂亮女演员张瑜,一个是帅气男排运动员汪嘉伟 他们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红人。

  一天,汪嘉伟收到一封来信,信中表达了对他的倾慕之情,末尾落款:张瑜。汪嘉伟惊喜交加,张瑜正是他喜欢的女演员,于是书来信往不少日子,最终,两人通过通信确立了恋爱关系,他还把自己祖传的戒指作为信物寄给了“张瑜”。也因为此,汪嘉伟和当时的女友、女排队员张洁云分手了。女排姑娘当时恨透了张瑜,大家一致认为张瑜勾引了汪嘉伟。之后有一次,女排夺冠,跟文娱圈明星共聚,所有人都不理张瑜,张瑜还莫名其妙。

  直到有一天,汪嘉伟在和“张瑜”通电话的时候猛然看到一条新闻:张瑜正在澳大利亚拍戏,而对方的答话却全然不是那么回事,汪嘉伟才感觉不对。与此同时,正在北京拍摄《知音》的剧组来了几个警察,警方抓住一个偷东西的女贼,审讯后女贼供出了另一件事:她竟冒充张瑜的名义一直和汪嘉伟通信,而一切仅仅是因为女贼与她朋友的一个赌约,看看能不能把两个最红的人联系起来。汪嘉伟终于到北京看望张瑜,在北影厂一片空旷的草坪上两人见了面,张瑜问:“要不要上我宿舍去坐会儿?”汪嘉伟摇了摇头说:“我只想问你,给我写信的真的不是你?”“不是我。”汪嘉伟听了就走了。当时,张瑜已和张建亚在一起。

  记者

  印象

  “你真傻,傻得可爱!”在《庐山恋》中,张瑜扮演的女主人公周筠在亲吻耿桦之前,笑着说了这句著名的台词。如果要问我对张瑜的印象,或许她也有点“傻”。她“傻”到为了自我充电放弃了当时炙手可热的明星身份,又“傻”到为了实现自我而放弃了后来再也找不回来的纯真初恋。更“傻”的是,她在采访中一口一个“建亚”地称呼着前夫,自己却至今独身一人。但是,当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将爱情当成自己过好日子的条件,张瑜却宁愿玉碎也不愿瓦全,这样的她也真是“傻得可爱”。

  进入《大人物》专题——张瑜:从羞涩第一吻到大胆女导演>>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注册结婚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投资240亿北京第一楼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