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婚生子前你要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6:11  39健康网 微博

  阅读提示:做好婚前心理准备,对每一对即将结婚的恋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是保证以后婚姻美满幸福的先决条件。

结婚生子前你要做好哪些心理准备结婚生子前你要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包括物质准备和心理准备。物质准备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新房、新衣、家具和电器等等。因为要组建一个新的家庭,生活上的一切东西都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只准备好了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做好一系列的心理准备。

  应该来说,心理准备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它将直接影响到今后夫妻的生活。那么都要做好哪些必要的心理准备呢?

  1.做好婚姻其实没有你所想像的那么完美的心理准备

  也就是说,无论对婚姻、婚后生活还是你的爱人,都不要期望值过高,要有他们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美好的心理准备。

  由于以前都没有过婚姻经历,结婚只是从电视上,小说上或是通过朋友亲戚的描述给自己留下的印象。因此,往往会把婚姻想的过于美好,过于浪漫,并充满幻想。但真正结婚以后,就会发现其实婚姻并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好,那么甜美,爱人也似乎没有原来那么完美,这样,就会让自己感到大失所望,增加自己的心理负担,产生一定的心理问题。

  所以,在结婚前就摆正自己对婚姻和爱人的看法和态度是十分必要的。要想到婚姻是两个人走到一起共同生活,爱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也会有这样那样的矛盾和缺点,当初因为爱走到一起并决定结婚,就应该适应他的习惯,面对他的缺点,并互相容忍,互相磨合,达到更好的默契与和谐的婚姻生活。

  而且,两个人之间不要只想到向对方索取,而要首先向对方奉献,只有做到对爱无私奉献,对爱人无私奉献,才能让两人之间更加和美。婚姻只是一种生活,虽然是由爱建立,但是也终究逃不了生活的繁琐。要学会两人共同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互相容忍,互相扶持。

  2.做好适应新的不同于以往生活的准备

  也许婚前你们都不会干活,但是结婚后所有的家务都要你们自己分担;也许婚前你可以整晚的不睡和朋友去玩,但是婚后就还有一个人在等待你的照顾。独身生活当然要相对自由自在的多,但是结婚后,你就对你的爱人和家庭负有一定的责任,不可以还像从前那样随意而为。婚后是两个人走到一起生活,生活中的一切都要两个人一起承担。

  很多年轻人把婚姻想的过于简单,认为两个想爱的人走到一起一定会过的甜蜜幸福,却没有把生活中的其他因素考虑进去。要知道生活是一个很复杂的经历,需要你们共同去学习。

  而且,结婚以后,你会忽然多出来许多亲戚和朋友,让你一下子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能不能尽快的适应这种更好的活动。

  3.确定感情基础的稳固和成熟

  有一些结婚的男女感情基础并不是十分稳固和成熟,他们甚至对对方还不够了解或了解的并不深刻,这样的婚姻肯定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可以说,这一点是结婚前最重要的心理准备。

  4.对性生活要有一定的了解

  性生活的话题在我国传统观念的影响下一直是一个禁区。许多年轻的男女对它并不是十分的了解,这就让婚后正常的性生活走了许多弯路。而性生活又是婚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内容。所以,在婚前多学习有关知识,了解异性心理,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曝C罗不满皇马五大原因 学穆帅挑衅夺权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