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公交色狼”频现 网友总结防狼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5:54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公交色狼”拥挤高峰猥亵美女“清凉美女”当心,多名公交车司机称其乃惯犯提醒:遭遇色狼回敬一巴掌,有效。

  ■记者徐德荣 通讯员 周连武

怎样对付“公交色狼”怎样对付“公交色狼”

  ■漫画/陈琮元

  本报8月7日讯穿得“凉快”招来性骚扰。日前,衡阳市民王小姐在公交车上遇到让她气愤的一幕:一名“猥琐男”趁着车内拥挤颠簸,居然“涂”了一些白色液体在王小姐的短裙上,等王小姐发现时,该男子已逃之夭夭。

  公交车上色狼猖狂

  8月5日下午,18岁的王小姐和朋友上街购物,从衡阳市解放路附二医院公交站上了一辆公交车。当时正值乘车高峰期,挤上车后王小姐站到后车门处,面对着车门抓住扶手和朋友聊天。

  随着上车乘客增加,车厢内更加拥挤,人贴着人。当车行至西园市场站时,王小姐发觉有些不对劲。“总觉得身后有东西在顶我。”王小姐回忆,由于当时人多拥挤,没有想太多,更没意识到被侵犯。“等公交车靠站,后车门刚一打开,一名男子迅速从我右边跑下车。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穿着的短裙湿了一大片。”王小姐很是气愤,“这么多人在公交车上,他竟然敢这样做”。

  “可恨的是他逃得太快,只看到其背影,身材矮小,没有见其面目。”王小姐说,希望通过公交车上的摄像头揪出“猥琐男”,避免更多的女性遭到骚扰。

  “猥琐男”可能是“惯犯”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衡阳市新大桥桥头公交站点。当记者向站点工作人员介绍王小姐的遭遇时,有几名公交车驾驶员均指出曾见过一名男子在车上猥亵女乘客,其特征是“个子较矮,头发稀疏,约40岁左右,脸形上尖下宽”。

  驾驶员李师傅告诉记者,因解放路附二站点搭乘公交车的女性较多,很多都是前来逛街购物的“清凉”女孩,这名男子便经常在那跟着漂亮女孩上公交车,然后趁机实施不文明行为。

  记者随后了解到,王小姐当时乘坐的公交车,车内的监控设备因故没有打开,所以没能记录下“猥琐男”的面孔。

  防“狼”妙招

  遭遇色狼应严厉制止

  如果遭遇侵犯,该怎么办呢?公交车队工作人员提醒,女性乘客应及时严厉制止对方,防止侵犯持续,“曾有一男子突然将手伸入一女性的大腿内侧,该女性当机立断给那男的一巴掌,随后打电话给家人,那男子落荒而逃。”另外,还可以大声告诉驾驶员,让其关闭车门,防止逃脱,再拨打110报警,让其为卑劣的行为负责。

  网友总结的其它防“狼”妙招

  碰到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故意往你的身上贴,用胳膊死死的顶住他,让他想贴也贴不过来。

  尽量往女性多的地方挤,向司机或者售票员靠。

  遇“狼”时大声喊“抓小偷”,以此吓退“狼”。

  用手机拍下对方的照片,作为威慑。

  女性在夏季不宜穿着暴露乘坐公交,不施性感香水。

  随身携带一根伪装好的长长的锋利的绣花针,以备不时之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