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博爱男友和很多女人都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印象

  我还记得邓琴的父亲打来电话时一说起女儿婚事,这位在官场上沉稳老练的长者也情难自禁地哽咽了起来。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和邓琴约定了见面时间,有种沉甸甸的感觉。邓琴从外貌和职业都有令人羡慕的条件,可她的婚恋却像开出的列车,距离越拉越远……

  曾经有爱的日子多好 真诚却难换一辈子相依

  1995年,那时我还在老家。当我看到莫林的时候,一种踏实感袭上心头,让我第一次感到爱情的发生。也许这和许多人初恋时候的感觉是一样的,对爱充满肯定和期待。在后来的相处中,莫林也用他的真诚打动着我。我们之间没有争吵,只是我偶尔耍耍任性的小脾气,可他总是谦让着我。在认识莫林之后,我收敛了许多被父母惯坏的毛病。一次,看着莫林打扫屋子,一向不怎么动手的我竟然也起身帮忙,我俩相望而笑,那种甜蜜的幸福感也许只有沉浸在爱中的人才能体会吧。

  每个人每一段恋情都希望得到亲朋的祝福,时隔不久,我将和莫林的恋情对家人公开了。一开始,父母很高兴。那天,莫林还专门到我家做客。父母对他的勤快也是赞赏有嘉。这段看似完美的爱情到了后来却变得勉强。

  我和莫林的恋情进行了一年以后,我家人对莫林的态度就发生180度大转弯,我夹在亲情与爱情之间左右为难。当时,莫林的月收入不过三百多元,父母认为他根本没有和我结婚的条件,我不能肯定他们的担心是对的,可是这一定就要牺牲掉我的爱情吗?

  那段时间里,也许莫林也感觉到了什么,虽然他嘴上没说,可心里却很在乎。他到我家来做客的时候不像以前那么主动了。莫林试图用那份爱的真诚去打动我的父母,可这犹如以卵击石。我们第一次领教了爱情在现实生活面前是那么惨白。

  母亲将我叫到面前苦口婆心地说:“你太年轻了,他的条件以后养活不了你……”我沉默不语,父母阻拦的势头有增无减,父亲甚至开始当面数落莫林:“你这没做好,那又不对,以后怎么办?”我觉得莫林那时也很痛苦,他可以很勤快地做家务却没有能力说服我的父母相信他以后能够给我物质上的安稳。

  没过多久,母亲有意识地对我说:“我的朋友在成都,你到那里去可以好好学习和工作……”我知道这意味着我和莫林将活活生地被分开。我再也忍不住了,哭着求父母,可眼泪难以打动他们。我去了成都不久又回来,由于母亲不赞成,那天我没有进到家门。莫林得知我回来后满心欢喜,但很快就变成了难过。也许是明白我和他的分开是铁板钉钉的事了,他借钱为我买了回成都的车票。我拿着车票,上车前不舍地回望,他想说什么,却又没开口。

  到了成都后,因为没有直接的联系方式,加上我又住在宾馆里,一来二去我和莫林彻底失去了联系。没有了他的消息,渐渐断了这场初恋,我就只能将这份美好的感觉掩藏于内心深处。虽然年长之后,我渐渐地明白了父母的苦心,可是自从结束这段爱情以后,我对爱情就麻木了许多。

  给爱最后一次机会 却给了我心伤的教训

  2000年下半年,家里开始频繁给我介绍对象,可我总是以应付的方式相处。加上我那时开始从事导游工作,常常往外跑,很不稳定。也许爱情最怕的就是摇摆不定,在断断续续的联系中,我与介绍对象之间的来往越来越淡,最后怎么消失不见的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了,等到仿佛想起某人时才发现这个人已成为记忆碎片。

  从2000年到2002年之间,我的感情一直处于封闭状态,除了偶尔回想起初恋那动情的一幕幕,我还会含笑感叹外,即便身边再多的流光溢彩我也假装看不见。

  2002年底,我休假回家探亲,几个同学聚在一起闲聊。那天,来了许多很久没见的同学,其中,我的初中同学向威谈起他也在成都工作,临走时我们还互留了联系方式。回到成都之后,我继续带团飞往各地,我的爱情就像这个世界一样,总有我到不了的地方。一天,疲惫的我在家休息,突然翻到向威的号码,我当时只是想,问问这个和我一样在成都工作的同学,他到底过得怎么样,关心一下老同学的近况也是很自然的事。于是,我打电话过去,我们也只是聊着互相在成都做些什么这样类似普通朋友之间的话题。

  后来,我们的话题越聊越近,从电话聊到了饭桌上。2003年,我和向威的亲密慢慢地从同学转变为恋人。也许一开始越是如火焰般辉煌的爱情就更有熄灭的危险,当我喜欢上向威时我还不确定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可向威对爱情表现出来的浪漫特别浓厚,过马路时牵着我的手,生怕我有什么闪失。我感觉自己被在乎被重视,也许就在那一刻,他打动了我封闭已久的心。

  那晚,我一个人独处时感觉与往常特别不一样,内心深处像被什么东西牵引着,向威的笑容就在我眼前徘徊,心想也许这就是我的下一场恋爱吧。我再次给了爱情一个机会,在期望中我觉得这一定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感情,可很快就发现向威浪漫的背后原来是“处处留情”。

  向威属于那种“博爱”型的男人,他可以和只是普通朋友的女孩亲密无间。一天,我们和一帮朋友吃饭,向威的一个女性朋友要提前走,他马上起身,在告别时和那女孩抱了又抱,毫不顾忌旁边我的感受。除了这些,向威还特别爱与女人玩暧昧,他会和自称只是普通关系的女子在深夜打电话聊天。一次,一个女子深夜打电话说她在绵阳有点事,向威就马上放下所有事赶往绵阳,无论我怎么劝,他都不理。还有一次,他竟然在我们吃火锅时叫来了他前女友,真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也许在向威看来,暧昧是处理男女关系的最好方式。

  向威从不和我讲他的情感经历,似乎将一切淡然到什么都不存在。当我处在这种毫无安全感的爱情里时,我的好奇和冲动让我私下翻看了他的手机。不看不知道,看了之后又后悔,因为手机短信里有太多向威与其他女子的亲密话语。在冷静之后,我选择默不作声,想以这种方式告诉自己:伤害不明显就可以视而不见。可是没过多久,接二连三更多的事冲击着这份爱。

  一天,向威让我帮他拿驾照,我打开抽屉翻找时突然发现一封女孩写给他的情书。内容是一段关于他复杂的三角恋,看得出来那段爱让向威很痛苦:他一直喜欢的女子离开了他,为了减轻痛苦,他找了一个喜欢他的女子作为爱情的替代品。这件事让我对向威爱情的真诚度大打折扣,可我还是选择沉默。如果没有后来的忍无可忍和向威反复提出分手,我不会对爱心灰冷意。

  太怕在爱里受伤害 我还要与寂寞同行多久

  2003年非典时期,旅行社暂停许多带团业务,我回到老家休假。那天,我突然接到向威发来的短信:“我们分手吧。”“为什么?”我真没想到先说出分手的人竟是他。“我家里人不同意,因为你的导游工作太不稳定了。”我听后伤心了好一阵子。非典一过,我就回去找他,他也没提分手,仍然和我在一起。这让我感觉,这份爱迟早有一天会断的,只是时间问题。

  2004年春节,我到向威家做客,他家里来了一个女子说是他的干妹妹。过了一天,他到我家里做客,他坚持带着那个女子。我的家人就不高兴了,说怎么和我相处还带了另一个女孩到我家。那天,我们互相止不住地抱怨,那一刻我们之间的信任彻底崩溃了。

  2005年的一天,他又突然发来短信说分手,这一次我再也支撑不住了,我同意分手。我觉得自己和向威的爱情已失去了意义,如果再不放手就会失去理智,对我没什么好处,毕竟人没有第二个三年值得这样浪费。于是,和向威分开后,我就去参加了全国导游考试,我想用充电来填补爱情带给我的伤害,这样可以让我一个人的时候不觉得心里寂寞和空虚。

  后来,向威还给我发过一条短信:“不管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段插曲,还是永久的知己,我都会珍惜,当我疲惫或不再年轻的时候,这段旋律会滋润着我的生命。你保重!”我本想对他说些什么,可我还是忍住了,分都分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再说什么都是徒增伤感。

  从那以后,我的生活回归于安静,在公司和家之间两点一线地奔波着。除了偶尔上网,我很少参加同事和朋友们的聚会,也许这样让我更少有机会接触爱与被爱的机会。有一次,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我去的时候完全抱着一种应付的心理。到了吃完饭结账的时候,我非常主动,后来才知道其实很多男人并不喜欢这样的女人,他们通常会误会成你看不起他。后来,每当有人朋友提到恋爱时,我只是淡然地笑笑,想把爱情当做一种不存在的东西。

  2006年,我在网上遇到有人示爱的情况很多,可由于网络太飘渺,真诚的爱情太少,我又不想暧昧不明,于是,我便选择与寂寞同行,平时用工作冲淡一切愁绪。2006年11月,在母亲病故后,我一直很痛苦。想着母亲临终前的嘱咐,我就觉得那是一生的遗憾:“琴琴,你要找一个人结婚,好好生活。”而我直到母亲去世时都无法圆她的心愿。其实,我并非不愿谈恋爱,只是怕受伤害,有时候觉得把爱埋藏起来,也等于埋藏了伤害。可当看到一向严肃的父亲也为我的婚恋落泪时,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不愿再将遗憾继续下去,可是还没有遇到真正爱我的那人之前,我还要与寂寞同行多久呢?

  世上没有百分之百不受伤的爱情

  邓琴是一个导游,而在面对情感的困惑时,她却特别需要一个爱情导游,好不让她不至于迷途难返。邓琴经历了两场恋爱,就断然把感情划为一种不能轻易接触的“危险品”,这是不对的。在聊天的过程中,她将保留至今的向威发给她的最后那条短信翻出来,说她平时都不愿再看,让它淹没在众多短信里,可她毕竟还是保留着。因为那段爱情是她给感情的一次机会,她看重其中的得失。

  在对爱情失望之后,邓琴选择暂时回避爱情,以为这样就可以回避伤害。其实,这是不明智的,消极的控制情感反倒会给自己增添许多烦恼。要知道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不受伤的爱情,即便幸福的爱也都不会一帆风顺。邓琴现在要做的是调整好心态,自然而然地去迎接下一次恋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