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歇尔是奥巴马的“学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16:14  外滩画报 微博
2010年5月19日,奥巴马夫妇等待墨西哥总统夫妇到来,米歇尔帮奥巴马揉眼睛。2010年5月19日,奥巴马夫妇等待墨西哥总统夫妇到来,米歇尔帮奥巴马揉眼睛。(东方IC)

  从贫民区女孩到白宫女主人

  米歇尔-奥巴马的娘家姓叫罗宾森,与父亲是肯尼迪留美学生、母亲为美国中产阶级白人的丈夫不同,她是非洲黑奴的后裔。

  1964年1月17日,米歇尔出生于位于芝加哥南部的贫民区,家里只有一间卧室——其实只是将客厅一隔两半,她和哥哥睡在阁楼上。她父亲患有多发性硬性症,在芝加哥市政水厂上班,他已于1990年去世,她母亲至今仍居住在那间老房子中。

  尽管父母因种族问题受过不公,但他们却教育子女要积极乐观。“我父母反复对我们说,‘别告诉我们你不能做什么,也不要去担心什么事可能不如人意’。”米歇尔回忆说。她哥哥同样颇有成就——同样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是校篮球队队员;现任布朗大学篮球队教练。

  1981年,米歇尔考上了普林斯顿大学,主修社会学专业,兼修非洲裔美国人历史。4年后,她以优异成绩毕业,接着上了哈佛法学院,1988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比未来的丈夫兼校友早了一年。

米歇尔是奥巴马的学姐米歇尔是奥巴马的学姐

  毕业后,米歇尔受聘于芝加哥市区的西德利-奥斯汀法律事务所。1989年,一个名叫巴拉克-奥巴马的哈佛新毕业生分配到她手下,由她负责指导。他们是事务所中仅有的两个黑人。

  据报道,当时奥巴马对公司法兴趣不大,对这位学姐却很感兴趣。米歇尔起先不理会奥巴马的追求,因为他们毕竟同在一家事务所工作,他的地位也比自己低很多,但爱情终于占了上风。“最后,我把她磨垮了。”奥巴马在回忆录中写道。两人于1992年10月18日结婚。

  有意思的是,奥巴马夫妇等了7年,才开始要孩子:1999年生下长女玛莉娅-安,2001年生下次女娜塔莎(小名“萨莎”)。2004年奥巴马当选联邦参议员后,夫妻俩决定让两个女儿继续留在芝加哥上私立学校,米歇尔也不放弃她在芝加哥大学医院的社区与对外事务副总裁工作。

  在被人问到爱上丈夫的原因时,米歇尔回答说,“和很多人尊敬他的原因一样:他那种与人连通的独特能力。”尽管丈夫极具魅力,但米歇尔说自己毫不担心他的忠诚:“如果有人能介入我们俩之间,那我们当初就没有多少可以谈的。”

  据《新闻周刊》报道,她基本上每天晚上都9点半上床,每天早上4点半就起来,先在跑步机上跑上一会儿。高度自律使她能够对付公共生活和私生活的压力,将整个家管得井井有条。据她透露,“巴拉克没有许诺过我们会很有钱,他只是保证说,我们的生活会很有意思,在这一点上他做到了。”

  米歇尔已经悄悄地作好出任白宫女主人的准备,她有一个效仿的榜样:肯尼迪夫人杰奎琳。今年年初,有人注意到米歇尔与杰奎琳在外表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多种发型、多件衣着的样式和风格非常相像,她脖子上的白色珍珠项链也与杰奎琳戴的几乎一模一样。

  不过,如果明年1月20日能够当上总统,奥巴马夫妇将比当年的肯尼迪两口子略微年长一些:奥巴马47岁,米歇尔刚满45岁;而肯尼迪在宣誓就职时为43岁,杰奎琳31岁。 

  (来源:外滩画报 2008年文)

  进入《大人物》专题——米歇尔:我有办法把奥巴马“逼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陕西将重塑阿房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