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事业越牛的女人越难拥有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17:30  新浪女性 微博
太拼事业的女人难幸福吗太拼事业的女人难幸福吗

  可以这么说,事业越牛逼的女人,越难拥有一切。

  先说说我身边的例子。认识有两个女性,坦白说就是很牛逼的女强人。一个是打工的,经过几年努力,地位仅次于老板。别看她在事业上春风满面,她的婚姻家庭生活却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而一落千丈。为了不断往上爬,她得想方设法去表现自己,利用心计去打压对手,结果白发不断出来,不断被冷落的老公最终只好和她离了婚,连那个几岁的孩子也不愿意跟她一起过。另一个女性是当老板的。如今已经40多岁,尚未成婚,但男朋友若干个。说白了,这些所谓的男朋友无非就是图她的钱,即使心不甘情不愿地跟她上床,他们也不会吃亏。她也想找个男人把自己嫁了,但是一旦提到结婚,这些男朋友就开始躲开他,害怕被她缠上。曾经有一段日子,她的公司被别家无赖公司坑了一笔钱,出现了运转困难。她为这个事情天庭闷闷不乐,为了排解一下内心的郁闷,她给这些男朋友打电话,结果没有一个愿意来陪她。

  我们还可以放眼去看看那些当红的女明星。她们能够红,就说明了事业不错,挺牛逼。但是,没有多少个当红的女明星敢将自己的家庭情况展现出来。尽管如此,牛逼的狗仔队还是经常能够将这些事业牛逼的女明星背后的家庭情况挖得一些出来。结果从这些爆料来看,这些女明星光辉事业的背后,不是家庭破裂夫妻离婚,就是一直不敢结婚,又或者滥情滥交,总之没几个能够过上幸福的家庭婚姻生活。

  相反,近年来在农村里面过日子的女性,只要稍微能够赚点钱,她们的日子可过得比城市里面的女性幸福逍遥多了。她们对经济,虽然有很大渴盼,但是容易知足;而对家庭婚姻,那是她们快乐生活的根本,因此很重视与珍惜。从某个角度来讲,这就是安玛丽-斯劳特所说的“调和”。

  当然,在我们身边也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在事业与家庭之间寻求一种平衡。不过,她们的这种觉醒,一般都是经过了痛苦的挣扎与时间的折磨之后才获得。如果能够从一开始就有这种觉悟,那些痛苦的代价就会少很多。

  最后,我想说的是,对于女性来说,事业确实值得追求,但是家庭更需要经营。如何在二者之间寻求平衡,让自己的内心不愧于事业,也安心于家庭,那么就得学会有所坚持与有所放弃。只要在二者之间找到了平衡,就算你最终依然无法拥有一切,但是我相信你的内心一定是幸福快乐的。这就是一门智慧呀。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矛盾王子)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币样币上百万 到拍卖行买艺术品5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