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未婚妈妈频现厕所产子 女人无知or男人太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07:51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日前,乌鲁木齐一女大学生在卫生间内产下男婴后窒息身亡的事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近两年,未婚妈妈在厕所生产,或失手致孩子死亡的事件不在少数,这一方面是由于未成年人性教育的滞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年轻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未婚妈妈频现厕所产子 女人无知or男人太混未婚妈妈频现厕所产子 女人无知or男人太混

  事件:女大学生宿舍厕所产子后窒息身亡

  14日12时许,乌鲁木齐市北京路某大学一在校女生婷婷(化名),在宿舍楼卫生间内产下一名男婴后窒息身亡。事发后,记者立即赶到该校事发楼,看到楼前停有警车,宿舍楼门有老师轮流看守,不允许随便进出,学生们围在一起议论纷纷,唏嘘不已。

  婷婷产子的卫生间在9楼,记者看到地上、便池内外均有很多血迹,一只浅紫色女式拖鞋散落地上,便池门外的台阶上放着一床棉被。

  一名在现场的目击者称,当日12时许,她去上卫生间时,突然听到其中一个蹲位间里有婴儿哭声,就上前查看,结果看到婷婷上半身躺在地上,下半身在便池里,浑身是血,闭着眼睛一动不动,一个男婴躺在便池内,脐带还没有剪掉,她吓得目瞪口呆,跑出去大喊救命,赶来的众人见此情景也束手无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据知情人士介绍,婷婷今年20岁,事发前,原本躺在床上婷婷突然捂着肚子跑出宿舍,很久都没有回来,直到有人大喊救命,大家才知道出事了。当日15时30分许,婷婷的遗体被拉走,该栋宿舍楼恢复了正常秩序。

  随后,记者来到解放军第474医院妇产科,了解到婷婷产下的男婴重3公斤,目前状况良好。据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3时许,救护车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在卫生间便池旁有一床被褥,婷婷躺在上面,头耷拉在旁边的台阶上,周围没有人。经检查,我们考虑应是窒息死亡。”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校方已经与婷婷的家属取得了联系,目前,其家属正在赶来乌鲁木齐市的路上。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文字来源:人民网)

  【相关事件:未婚妈妈干过的那些荒唐事】

  悲剧一:17岁女子将新生子遗弃垃圾桶致死

  据南沙区检察院指控,2011年6月21日8时许,在南沙打工的小花未婚先孕,在南沙区中心医院一楼急诊室女厕所生下一名男婴。分娩后,小花用手掐住孩子颈部,又从垃圾桶拾得的纸巾塞进其口中,将其扔进垃圾桶,导致男婴死亡。小花离开厕所,因产后失血过多被送到急诊室抢救。

  据悉,小花事先并不知道自己怀孕,其父母也全然不知,事发当日其因腹痛而被父母送到医院,在医院厕所意外产下孩子。随后,医院的两名清洁工在厕所垃圾桶里发现了婴儿的遗体。

  公诉人提出,根据法律规定,婴儿自脱离母体独立呼吸后即被视为独立的生命,经尸体鉴定新生儿产下系活体。小花明知扼颈、塞纸巾等会直接导致其死亡,仍然实施上述行为,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公诉人称,由于案情特殊,其不对该案发表量刑建议。但其强调,小花犯罪时未满18周岁,依法应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同时,毕竟小花是在一个特殊的情况之下实施犯罪,其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比照其他的故意杀人案件相对较低。另外,家人关心的缺位也是本案发生不可或缺的原因。(文字来源:新快报 记者黄琼 通讯员南检宣)

  悲剧二:16岁女生溺死亲女

  年仅16岁的小静(化名)是番禺区某中专院校学生。去年11月10日上午,正在上课的小静突然感觉肚子痛,她向老师请假后独自返回宿舍休息,随即在厕所内产下一女婴。下课后,宿舍的同学相继返回,听到婴儿啼哭声慌忙叫来老师,小静将自己反锁在厕所内,哭泣不已。小静不知所措,竟将婴儿放入装满水的桶里,导致婴儿溺水身亡。

  经办该案的检察官称,在小静长达九个月的怀孕期间,从学校老师到家长竟无一人发觉。而小静也未对任何人提起自己怀孕的事,包括与她早恋发生性关系、后又分手的孩子父亲。检察官认为,这场悲剧的发生固然是因为小静的无知,而在未成年人的成长中,学校、家长的教育不足和监管缺位同样引人深思。(文字来源:新快报 记者黄琼 通讯员崔杰锋)

  悲剧三:90后女孩厕所产子 将婴儿从4楼丢下致其死亡

  5月29号上午,浙江杭州富阳市富春街道劳动路美食城2号楼4楼卫生间内,一女员工产子并狠心将其从四楼丢下,虽后被发现,弃婴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上午10时25分许,当记者赶到现场后,产妇已经被送上120急救车赶往医院救治。因为婴儿被丢在了一楼简易房顶棚上,只能等待救援。救援人员看到,被丢弃的婴儿是个男婴,浑身鲜血,已经一动不动,惨不忍睹。消防官兵找来两块布小心翼翼地将婴儿包好,然后在地面上一名民警的配合下送至地面荫凉地方等待救护车到来。

  事后据了解,产妇为宏德灯具公司员工,1990年出生,尚未结婚,是富阳本地人。事发前,该女子在厕所呆了两个多小时,当女子从厕所出来时,单位内其他员工发现厕所内有血迹,顺着厕所窗口望下去便发现一名全身鲜血的婴儿躺在一楼顶棚上一动不动。“她上了好几个小时厕所,我们担心就去看了一下,她说肚子吃坏了,拉肚子,不肯开门,我们就打电话给老板。”现场一名女子告诉记者。

  据产妇的同事回忆,女子早晨时叫喊肚子疼去厕所后,几个小时不回来,“大家有些担心,平时也有点怀疑她是不是怀孕了,因为别人胖都是全身胖,而她就肚子比较胖。后来我们去厕所敲门问她,她说腿麻了站不起来。”同事们后来又在厕所内看到血迹,就联想她是不是生小孩了,“后来打开厕所窗户往下看,看到小孩子躺在一楼楼顶顶棚上面,当时心里难受死了。”(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江耘 通讯员黄海龙)

  悲剧四:兰州18岁未婚妈妈厕所产子 怕被发现14楼抛下新生儿

  一名18岁的未婚少女,2011年10月24日在自家厕所内产下一名正常男婴,因害怕遭到父母的责怪,便在生产一小时后将男婴从14楼抛下,导致孩子高坠死亡。经对男婴尸体进行法医学解剖,判定该男婴系新出生后不久高坠死亡。(文字来源:中国甘肃网)

  【观点一:我国青少年性教育严重滞后】

  事实上,目前,我国男孩女孩性成熟时间一般在12岁至13岁左右,比10年前提早了1岁至2岁。而与此同时,我国为这种早熟“保驾护航”的性教育却相对滞后,许多孩子对应有的性知识一无所知。以报道为例。10月16日,记者对首府20多名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随机采访后了解到,有六成的学生对这方面知识都是含含糊糊、一知半解。在一所高校的机械学院,记者采访了3名上大二的女学生,当记者提起近期发生的女大学生卫生间产子身亡一事时,她们显得很不解:“怀孕了怎么会不知道呢?经常呕吐就是怀孕了,不来月经了也是怀孕了,电视上面都是这样子的。”

  更加让人感到压抑的是,读初一的女生小林(化名)告诉记者,有一次,她的月经来晚了,就特别担心是不是怀孕了,可是她又不敢问爸妈,只好偷偷地问比她大几岁的表姐:“是不是碰到男生了就会怀孕,我好像怀孕了。”现在说到这件事,小林还是很难为情,她说,爸妈从来没有给她讲过这方面的知识,让她对性知识总感到很神秘。而上大三的韩同学告诉记者,除了初中时学习的生理知识外,其他就是同学之间互相学习,或者通过上网学习,这也是他身边大多数同学相同的办法。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时至今日,我国青少年性教育仍然如此严重滞后。女大学生卫生间产子身亡,再次表明加强中小学以及高校学生的性教育已刻不容缓,需要社会、家长和学校共同考虑。如此说来,为了让孩子能发育成正常、健康、幸福的成年人,性教育的实施应越早越好,而且要“光明正大”,不能再遮遮掩掩。特别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在这方面必须密切配合,不可或缺。详细>> (文字来源:新疆都市报 林伟)

  【观点二:男人 请别在下床后抛下她】

  在这些事件中,很少露面的是致使女性怀孕的那些男人,如果当初他们忍住了一时冲动,不要逾越雷池,如果在欢爱后的那些日子里,男人能更关心女友在生活上、生理上的变化,如果在得知女友怀孕后他们能勇敢站出来,想下一步应该如何做……或许这些悲剧就可以避免。

  网友口述:得知我怀孕 男友搬家走人了

  我怀孕后感觉异常兴奋,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喜事告诉男友,但是令我始料不及的是,男友的反应很冷淡,甚至有些很厌恶,最后冷冷地说道:我暂时不想要孩子,你赶快把孩子做掉。我没有听从男友的话,想留住孩子。那天我去我们租住的房子,可是那里却是人去楼空,邻居说昨天一个男人刚搬走了。

  我想着男友必定是想躲着我,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我们是男友朋友关系,我怀孕了,这是好事,为何导致男友消失啦。我想了很多次,前前后后想了很多,大脑里反反复复地回忆着曾经相处的恩爱情景,始终没有想出不对劲的地方。思考再三,我决定下班后跟踪男友找到真相。

  下班后我一路跟着男友到了他所住之地,是一个很豪华的别墅。当时我就跑着冲进别墅,质问男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男友一把推开我,大骂我是神经病,我被人家拒之门外。第二次上门时,我要男友亲口说出要和我结婚的事情,但是男友紧紧地拉着那个女人的手,大喊道:我不认识你,你赶快走,我早就结婚了,这是我的妻子……详细>>

拒绝身体“侵犯” 5招让猴急的男友住手拒绝身体“侵犯” 5招让猴急的男友住手

  【支招:拒绝身体“侵犯” 5招让猴急的男友住手】

  礼貌地拒绝:告诉他,他对你的身体“侵犯”让你觉得很不舒服,并且希望他能停止这样做;需要切记的是当你告诉他时,一定要言辞坚定,态度严肃,否则,他会认为你只是在装可爱,那可就糟糕了。

  故意制造尴尬:如果你的警告没能让他停手,那么就在他拥抱你或者亲吻你时尽可能地制造尴尬。你可以在他行动之前突然变得结结巴巴,过一会之后,推开他,告诉他:“对不起,我现在没有一点感觉了,以后再做吧。”这样可以让他觉得尴尬并“手下留情”。

  胡乱编造理由:当你不想见他的时候。如果他想让你喝酒,你就告诉他:我很忙。如果他想带你去一些娱乐场所,你就告诉他:我还有没完成的工作。总之不停地编造理由,直到他问你:你是不是生我气了?这时候要抓住机会告诉他他的身体侵犯让你感觉不适,或者告诉他你们的关系还没有到达可以进行“身体接触”的地步。

  告诉爸妈:如果你的男朋友没有听从你的警告,那就告诉你的父母,让他们出面可能会更有效果。如果你的年纪已经足够被称为“成人”了,那么就只能靠你自己了。

  离开他:不尊重你意愿的男孩同样也不值得你的珍惜。你不必为他多费口舌,弃他而去是一个最直截了当解决办法。如果你在这件事上纠缠不清,你们未来的关系也会问题重重。

  小贴士:1. 不要害怕告诉别人;2. 如果你们因此而分手,也不要觉得对不住他,因为是他没有听从你的意见。详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