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大男当婚》聚焦“剩男”现状

徐铮徐铮在《大男当婚》中饰演“剩男”曹小强

  《大男当婚》聚焦“剩男”婚恋 

  愁婚的烦恼不是剩女的专利,剩男也有。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大男当婚》正好聚焦了这个话题。戏里,徐峥出演的普通白领曹小强在“脱光”的路上屡败屡战从不言弃,角色所引发的话题也引起了社会的热议。遇上“白富美”你能hold得住吗?男人谈恋爱是不是一定要很有钱?“想要的”和“合适的”到底区别在哪?

  同为大龄剩男的本剧导演孙皓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希望观众自己对这些现象和问题做出各自的判断。而婚恋专家胡慎之称,“请剩男们不要让自尊阻碍自己争取幸福,给女性更多关爱。”

  来源:广州日报

  策划:苏蕾

  撰文:记者 曾俊

  观剧:徐峥是演曹小强的不二人选

  《大男当婚》一剧打破了国内电视剧常规的女一号搭配配角或“双旦”模式,徐峥一人单挑小宋佳、梅婷、张歆艺(微博)、马苏、车晓、隋兰、曹苑7大不同类型的美女,共同演绎了一出出爱情悲喜剧。不少观众“眼红”徐峥这个“光棍”着实有点名不符实,“艳福这么好,如果‘剩男’都是这样,那还结婚干吗?”而徐峥也颇感慨:“我们做过调查。80%的男人不能接受‘女强男弱’,自尊心受不了。真正一个‘白富美’出现在你面前,你能否驾驭?”

  从表演角度而言,徐峥身上那种不经意流露出的酸涩感特别能打动人,“这个角色就不能让陈坤演,要他那样的人凭什么被剩着呢?但徐峥就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

  热议:男人恋爱前是否要拿“资格证”?

  该剧的热播,无疑给都市剩男剩女们敲钟了。很多年轻观众表示,平时忙着工作,看了电视剧后“突然想找个人来爱我”,“好怀念恋爱的滋味啊”。

  观众还对剧中的多个女性形象进行了分析:“感觉这里面的 几个女人都有问题。”还有观众在考虑个人问题时,也打破了以往对婚姻不切实际的幻想。很多男观众直呼:“女人太可怕!一片真心总是得不到回报,我们还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呀?”

  “在拿结婚证之前,作为男人是否要有婚姻资格证?”剧中的一句台词引发了大讨论。当事业和爱情出现冲突时,男人该如何选择?对此,很多人认为,没有面包就没有爱情。时下一些女人只重视物质条件,这无形中给男人寻爱时增加了压力,但对大多数人来说,爱情并不奢侈。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社部专家:延迟退休政策暂不会出台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