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大龄剩男的相亲囧事:亲 你是找对象or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7:43  钱江晚报

  阅读提示:用三三的话形容,该女生身高约在155cm左右,偏胖,脸上有很多痘痘,有几颗还化了脓。“五官不算端正,驼背,大象腿。”在三三看来,该女生是无美貌、无姿态、无气质的三无女生。可是女生一开口就要房子,把三三给吓住了。

大龄剩男的相亲囧事:亲 你是找对象or偶像大龄剩男的相亲囧事:亲 你是找对象or偶像

  豪放型、物质型、臆想型,各种女生难以招架

  大龄剩男的相亲囧事

  最近,有部电视剧挺红的,名叫《大男当婚》,由徐峥主演,说的是一个35岁大龄剩男的相亲故事。故事中,徐峥饰演的男主角共相亲了6个女生,有脾气火爆的刀马旦,有出入社会的小白领,也有高学历的女医生等等。一个个相亲故事又引发了一出出的闹剧,每个女生各有不同,但唯一的共同点是:没能和男主角走到最后。而观后,大多数人会说:“这男人太悲催了!”

  当“黄金剩斗士”、“剩女”等话题屡见不鲜时,如今,大龄剩男们同样面临“被相亲”的窘境。“各种遭遇简直可以吐一桶的苦水啊!”今年31岁的小杰说,相亲就是剩男们内心深处的痛。如果遇到一个“出其不意”的,那就成“病”了。

相亲时代,MM们越来越豪放了相亲时代,MM们越来越豪放了

  相亲时代,MM们越来越豪放了 (吐槽者:小杰)

  小杰身高176cm,在邮政单位工作。去年一年,小杰简直成了相亲达人。“每个周末都有相亲,有时都安排不过来啊。”结果,中意的女生没选到,其中有一个豪放派MM却让小杰记忆深刻。

  该MM是朋友介绍的,与小杰同是萧山人。“那天相亲,她带了朋友来,才刚坐下,她就大手一挥,说饿了,要点东西吃。然后点了牛排、薯条、鸡翅、松露饼、香蕉船冰淇淋。期间也没问大家要不要吃,东西一到,她就一个人开吃了。”小杰回忆起来,还是一脸惊愕的样子。

  他说此女就如饿狼扑食,也不管食物渣子已经留在了嘴边。吃完,女生还拍了拍肚子。“我朋友打圆场,让女生猜猜我几岁,没想到她‘哈哈哈’大笑了几声后,说了句:‘总不会是30岁吧?’我当时顿觉五雷轰顶,想找个门逃溜了。”那时,小杰正好30岁。

  吃饱喝足,女生便提出要打牌,四个人刚好凑齐一桌双扣。小杰和她做对家。“从打第一副牌开始,她就不停地要求我出这个出那个。遇上紧急关头,手上没炸弹时,还要被她骂……”整场相亲持续了三个小时,小杰崩溃了。“从头到尾,我说了不超过十句话,都被她一个人说了。我对她没啥成见,就是希望下次她再相亲时,可以略微淑女一些。”

  第一次见面,谁买单 (吐槽者:潘立)

  说起相亲,今年33岁的潘立直喊头疼。“没什么能比这事儿费神费劳力还费钱的了。”今年年初,潘立找了女朋友,在这之前,他的相亲对象,不下30个。“遇到的囧事不少,特别的MM也挺多。”

  他说,一次一哥们给他介绍了同个系统的空姐。该空姐长得蛮甜,个子至少170cm。“说实话第一眼我挺喜欢的,毕竟是个美女。后来的相亲过程,让我对她越来越没了兴趣。”原来,第一次见面,空姐就提出去吃黄龙饭店的自助餐。“那好吧,黄龙就黄龙吧,第一次见面也不能太寒碜了。”

  吃饭期间,女生只顾着吃、发短信,几乎没怎么和潘立说话。他心想,可能是女生比较害羞不知道说什么吧。吃完饭,他就问女生想去哪。女生回答:“逛街吧,好久没去杭州大厦了。”潘立二话不说就载着该空姐到了杭州大厦。

  “以为只是转转,结果拿着一件连衣裙,不走了,事后试穿在身上问我带钱了吗……好吧,我刷卡1200元给她买了套连衣裙。出商场已经是九点半了,外面在下雨,她说要做头发,径直向杭大楼上的发型店走去。一个护理加一个冷烫,折后一共1050元。付钱的时候她直勾勾地看着我,我只有硬着头皮把钱付了……。”

  送女生到家楼下,她一下车,潘立就头也不回地猛踩油门回了家。“事后还把我那朋友骂了一顿,给我找这么一女的?”

亲,你是找对象还是找偶像亲,你是找对象还是找偶像

  亲,你是找对象还是找偶像 (吐槽者:三三)

  “没房?那不行的。”扎着一把大马尾的MM在咖啡厅里大声喊道。这是三三的相亲对象。三三,1980年出生,因为一直忙学习,耽误了恋爱,至今单身。这次和他相亲的,是远房亲戚介绍的小姑娘。24岁,大专毕业,现在在某商场做营业员。“其实我是不想去的,但碍于亲戚的面子,礼节性地去见个面。结果大开眼界了。”三三无奈地解释。

  用三三的话形容,该女生身高约在155cm左右,偏胖,脸上有很多痘痘,有几颗还化了脓。“五官不算端正,驼背,大象腿。”在三三看来,该女生是无美貌、无姿态、无气质的三无女生。可是女生一开口就要房子,把三三给吓住了。

  问完房子后,MM又自顾自说开了:“虽然我不是很美,但我是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人。等结婚后,我要做全职太太,每天做做瑜伽,喝喝茶,看看电影。我家里还有两个弟弟,我要让我老公给他们解决工作问题。然后尽量给他们俩一人买一套房。等弟弟们都结婚后,我要把爸妈从老家接过来,给他们在市区单独买一套房子,安心养老……”三三说,他越听越觉得不可思议:“我当时想,你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

  记者手记

  原本以为类似“吐槽”的话题能让几位被访者心情愉快,即使谈不上愉快,也会是一次轻松的对话。可是在大吐自己的“奇遇”后,三人都道出了另一种情绪——压抑。

  “剩男比剩女压力更大”这是他们共同的看法。房子、车子俨然成了相亲必备的元素,生活的压力让剩男们心有余而力不足。“荷包里没有一点钱,都不好意思找人相亲。”这是三三说的最沉重的一句话。而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布的数据,总人口性别比为105(男)∶100(女)。

  也就是说,剩男“剩”的概率,似乎要比女生高。于是,因为亲友的催促,因为自身的担忧,相亲成了剩男们生活的一部分。频繁的见面,让这些彼此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开始恐慌,恐慌会遇上一个“特别”的人,然后再也提不起劲儿幻想爱情,成了心病。

  (本报记者 朱银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