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人妻讲述:男人婚后的180度大变化

2012年10月25日07:3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4位人妻讲述:男人婚后的180度大变化4位人妻讲述:男人婚后的180度大变化

  总听见有女人抱怨,说男人婚前婚后两个样,得到之后就不珍惜了……婚前婚后两个样,男人是不是都这样?用很疗伤的“TVB体”送给怨妇们几句话吧:婚姻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婚前婚后都一样”这种事呢,是不能强求的。呐,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最近离婚率又上升了。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

  故事一

  长工变少爷

  (面包圈 29岁 职员)

  刘恒比我小1岁。跟我谈恋爱那会儿,他像是我家请来的长工,做饭洗碗洗衣服拖地,勤快得让我爸妈都有些不好意思。可如今,我们才结婚两年,他就变成了少爷,经常我父母帮我们做饭,他在一边看报上网。

  当初就是觉得刘恒勤快、对我好,我才答应跟他结婚的,没想到是这种结果。

  点评:男人在做家务时,最“怕”的是你送去茶水和毛巾,你却反其道行之,先送上爹妈,后送上唠叨,那他真是“瞌睡遇到枕头”了。

  故事二

  婚前他虚晃一枪

  (安娜 25岁 公务员)

  婚前,他说他永远只爱我一个人,如果我不想要孩子,他愿意丁克。婚后,他天天缠着我问:老婆,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儿子?

  其实我也不是一个很坚定的丁克主义者,只不过,当初恋爱时,我还想多玩几年,趁年轻去健身,去旅游,做一些自己想做而没做完的事。于是我对他说,婚后不想要孩子,养个孩子,太麻烦了。他马上举双手赞成,说他只想和我过二人世界。当时还很感动,觉得男人为了一个女人可以不要孩子,那他一定用情很深。

  婚后才发现我是自作多情。这个男人死皮赖脸,见缝插针地说孩子的事。他越是这样,我越是有反抗心理,火冒三丈地告诉他不可能。结果,他开始花招百出,把我父母找来做说客,让公婆给我施压,把避孕套藏起来,骗我说单位附近那家药店的毓婷卖完了……

  点评:婚前只想和你过二人世界,婚后想享受一家三口天伦之乐,说明这个男人成熟了。他无赖,说明他仍然可爱。告诉你这么多喜讯,是想让你收回抱怨,和他一起成熟起来。

  故事三

  一朝被蛇咬

  (七七 35岁 职员)

  今年十一,是我跟老公结婚7周年,我们却大吵了一架。他说,实在不行,离了算了。

  这次是因为10月5号,他要去陪他的客户们玩桌游,我不让。他是做酒店行业的,他的那些客户,绝大多数都是女的,其中不乏寂寞空虚冷的小富婆。自从5年前,他跟酒店里一个女迎宾的事被我发现以后,我就对他失去了信任。

  舍不得离开他,也放不下往事,我每天都活在纠结和痛苦中。以前我一跟他吵架,他就沉默。最近,他不再沉默了,我却突然害怕起来。

  点评:真正的爱,会自我调整,自我恢复,是历经劫难,迷失之后,还能够自己回来。我们都是凡人,都有找不着北的时候,给他一个机会,也是在放爱一条生路。

  故事四

  他说我长不大

  (凌宝宝 27岁 全职太太)

  可能是父母把我保护得太好,在我大二认识他以前,我连跟男孩说话都会脸红。那时他总对我轻声细语,像哥哥一样照顾我,我变得越来越依赖他。我毕业后找工作不顺利,他就说,他不需要我赚钱,以后养家是他的事。我陆续找过几份事情做,都没做长,后来干脆就没上班了,因为他的收入的确不错。

  婚后我才知道,男人的承诺是不能够信的。他开始嫌我烦,说跟我没有共同语言,说我不能干,太娇气,总也长不大……不管我多么用心地做家务,他都看不见。让他眼前一亮的,是一个业务往来单位的女销售经理,不仅有家庭,而且比他年纪大……

  点评:宁财神说,少年时想碰到聂小倩,拼了性命爱一场;青年时想碰到家大业大的白素贞,吃完软饭一抹嘴,还有人负责把她关进雷峰塔;中年时想要田螺姑娘,白天让她红袖添香,半夜让她变回原形,加作料爆炒,起锅装盘。

  女网友立即回复说,少年时想和令狐冲快意江湖;青年时想和乔帮主同赴战场;中年时盼望有张无忌左右逢源;老年时想要郭靖,腰腿硬朗还不啰嗦。

  可见,男人女人都善变。女人不能一辈子做聂小倩,男人也不能一辈子当令狐冲。爱情,需要成长,需要改变。

  记者 郭丽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