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试:你的焦虑过界了吗

2012年11月05日15:47  中国贸易报
你的焦虑过界了吗你的焦虑过界了吗

  以下是一个全方位的测试,让你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更清楚的了解。

  设计者:于东辉(心理咨询师)

  一、想象一下,如果来到一间古堡,走进大厅,里面光线很暗,周围都看不清楚,在你旁边有个房间,里面最可能有哪些动物呢?

  A。跳来跳去的猴子

  B。想跑出来的老虎

  C。正在照镜子的孔雀

  D。正在睡觉的猪

  答案解析:这一环节是测试你近期心情的。A。表明心情时常躁动不安,不容易静下来,说明你确实有些焦虑。B。心中有些愤怒想发作,但一直在很辛苦地用力克制住这种愤怒。C。喜欢发现自己美好的一面,面对自己有较多的认可,有点自恋哦。D。喜欢舒适的生活状态,是一个乐天派,不太注意名利得失,最近比较轻松。

  二、如果你沿着大厅走到二楼的书房外,还没有走进房间,你想象一下房间里会怎样?

  A。书房很乱

  B。书房有书并很整齐

  C。书房没书,空的

  D。放满了别的东西,改做他用

  答案解析:这一环节测试你对于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否明确。A。容易为选择哪一个未来的目标而焦虑,你不是没有目标而是目标太多,而是不知道选择哪一个。B。你很清楚自己的方向,正在努力中。C。容易为没有目标、缺乏目标而焦虑。D。你的努力方向也许并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或者要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否还站在正确的道路上。

  三、你正准备走入地下室的浴室洗个澡,还没有走入浴室,你可以想象一下:

  A。会是一个肮脏的浴室,里面有许多小虫子在爬来爬去

  B。会是一个漂亮干净的浴室

  C。会是一个黑暗的浴室

  D。浴室里堆满杂物,用不了

  答案解析:这一环节测试你对自己身体状况的焦虑感。A。你对身体的状态感到焦虑,较担心自己患上某种疾病。B。你对身体状态感到满意,较少焦虑。C。你对身体状态不了解,也不愿意去了解,很可能压抑身体的需要。D。你对身体状态不满意,有较多的焦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