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共浴相亲 盘点各国奇趣的相亲style

2012年11月13日06: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阅读提示:如今,韩国的婚介所数量剧增,这些婚介所越来越依靠电脑给服务对象挑选合适的“另一半”。根据统计资料,媒婆在向相亲的双方介绍各自的情况后,答应见面的几率平均为12.8%,但如果通过电脑“匹配”,这一几率可以提高至22%。

男女共浴相亲成时尚男女共浴相亲成时尚
父母代子相亲父母代子相亲

  本报讯 就在中国年轻人为11月11日“光棍节”的到来而蠢蠢欲动的时候,在许多国家,“剩男剩女”们正在四处“走穴”参加形式多样的相亲活动。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让我们相亲去吧!

  日式速食风

  “跳店相亲”日渐走红

  “跳店相亲”顾名思义,就是把在多间酒吧与餐厅间“跳店”与相亲活动结合起来。男性参加者要支付6500日元(约合84美元)入场费,女性的入场费用为男性的一半。

  参加者先在餐厅集中,男女分开,面对面坐好。第一个小时通常是聚餐与交流时间。接下来,参加者的手上会系一个腕带,凭腕带可以进入所有为“跳店相亲”提供场地的酒吧和餐厅,享受免费“特权”。这样,在聚餐时擦出火花的单身男女可以凭自己的喜好选择酒吧和餐厅继续约会。没有寻到目标的参加者也可以“转移阵地”,到其他地点继续寻找系着腕带的有缘人。

  公司负责人多木龙太郎说,“我认为,与现有的相亲活动相比,‘跳店相亲’更安全,更容易参加。”另外,它有助振兴经济。

一对一的快速相亲是最经济实惠的方式一对一的快速相亲是最经济实惠的方式

  现代韩国范儿

  电脑成媒婆

  如今,韩国的婚介所数量剧增,这些婚介所越来越依靠电脑给服务对象挑选合适的“另一半”。根据统计资料,媒婆在向相亲的双方介绍各自的情况后,答应见面的几率平均为12.8%,但如果通过电脑“匹配”,这一几率可以提高至22%。

  韩国的善友公司就专门开发出了一套名为“协调对象系统”的软件。如果在电脑上输入学历、年薪、职业、年龄等总共160项内容,电脑便会显示他在“婚姻市场”上的竞争力,随即给出最佳异性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最合适异性人选。如果把自身条件稍做修改,电脑就会立即“改变态度”。

  随着网路,尤其是社交网络的兴起和普及,越来越多的韩国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大事寄托在社交网上。最近,在韩国的大学生中,“网络相亲”很受欢迎。用户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到相亲网站上就能结识异性。在韩国的搜索网站中输入“相亲网站”,会出现56个。

欧美奇趣相亲Style欧美奇趣相亲Style

  欧美奇趣Style

  “智慧相亲”大行其道

  不久前的一个夜里,纽约公共图书馆举办一场讲座,主题是“女权主义的现代意义”。主办方没有想到,15美元一张的门票很快被一抢而光。来听讲座的,很多是渴望结交异性的单身年轻人。

  这种新风潮正在悄悄席卷美国东北部的一些中心城市,其中包括纽约、华盛顿和波士顿。年轻人舍弃了聚餐和无聊电影,转而夜游博物馆,参加由鸡尾酒开场的辩论会和有饮料供应、有业余乐队伴奏的读书会。

  2002年,“智慧相亲”的概念首先在英国出现,源自一系列有名流参加的电视现场辩论会,后来,“智慧相亲”的节目形式传到纽约,论题多种多样,28岁的安迪-克里斯和他的女友去听了,那是他俩第二次约会。克里斯回忆说:“辩论比我们想象的激烈得多,凯特和我的意见完全不一致。”在回家的地铁上,他俩辩论了40分钟。“这不是吵架,而是互动,分享思想,比出去看电影强多了。”(阿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