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荒唐后 坦白求原谅时的9大注意

2012年11月16日07:19  新浪女性论坛

  阅读提示:一夜情所带来的伤害不可忽视,不管是如何败露的,都会对双方造成极具爆炸性的影响,不过仍然有一些方法有助于减少伤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主动坦白。

一夜荒唐后 坦白求原谅时的9大注意一夜荒唐后 坦白求原谅时的9大注意

  坦白自己的“罪行”需要一定的技巧,具体归纳为9条:

  1、确定自己在坦白“罪行”时,出发点是想改善彼此的关系,而不是只想要卸下自己心头的罪恶感。

  2、切不可在愤怒的心情下承认外遇一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并在以后的某个时间再告诉对方。只需强调你有一些重要的事要告诉他(她)。

  3、坦白的时机很重要。坦白前,衡量一下你的另一半目前的自尊是高是低,他(她)是否正有其他压力或危急的事要面对。如果是,就先暂缓告知,并在此阶段积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4、一定要做些事情让爱人相信你还眷恋爱情。比如:可以提起你俩曾共度的美好时光,让他(她)相信你所说的话。不可用强硬或无所谓的方式去面对此事。

  5、即使得花上好几个小时,耗尽心力,只要对方愿意继续,就要持续交谈。不要一开始就让对方闭嘴,并且注意观察他(她)可能会出现的崩溃情绪。

  6、必须诚心诚意地回答与你的情人有关的问题,但不必解释得太仔细。如果有隐瞒不回答,另一半反倒会把这些问题一直放在心里,把事情想象得更糟,并且为此痛苦。记住,不要为你的情人辩解,同时准备好迎接另一半对你的情人的攻击,而且不要以愤怒还击。

  7、要事先预料到可能会出现眼泪、愤怒、惊骇、反唇相讥等状况,即使你为此事感到后悔并道歉,也别异想天开认为对方会轻易宽恕你。

  8、一定要让交谈继续下去,不要在事情有所进展时让自己又退缩回沉默中。我们知道许多人之所以选择一夜情,而不是和另一半讨论自己的感受,就是因为他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所想。

  9、在谈及你是否要结束一夜情时,必须坦诚。为了恢复另一半对你的信心及修补受创的关系,你要知道这种行为是必须停止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