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任发言人华春莹首次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11月22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华春莹。中新社 刘震 摄中国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华春莹。中新社 刘震 摄

  进入《大人物》专题——美女发言人华春莹:外交部里的“迎春花”>>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华春莹今日(19日)正式履新,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首次出访选择亚太地区、十八大以后中国的外交政策等答记者问。

  11月16日,华春莹就已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接近尾声时以新发言人身份提前亮相。她是外交部第27位发言人,也是第5位女性发言人。

  当日,华春莹坦言“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当前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处在一个深刻调整的时期,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

  华春莹说:“我将竭尽全力,帮助大家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我也期待着与大家进行真诚的沟通、平等的交流、良好的合作,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信任和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华春莹 从事外交工作20年

  今年42岁的华春莹是江苏人,已婚,有一女。华春莹1993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后,先后任外交部西欧司科员,驻新加坡使馆随员、三秘,外交部西欧司三秘、副处长,驻欧盟使团二秘、一秘、参赞,外交部欧洲司参赞,2012年接替姜瑜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外交部自1983年首设新闻发言人,是最早设立固定新闻发布机制的中国政府部委之一。现担任发言人的是新闻司司长秦刚和副司长洪磊、华春莹。

  秦刚介绍说,华春莹从事外交工作20年,曾在外交部欧洲司及欧洲、亚洲地区工作,有较丰富外交经验和良好沟通能力,是出任外交部女发言人非常合适的人选。 “相信她会和媒体记者相处融洽,合作愉快。”

  进入《大人物》专题——美女发言人华春莹:外交部里的“迎春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