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华春莹主持外交部记者会 机敏坦诚获肯定

2012年11月22日13:59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9日下午,外交部新任发言人华春莹首次主持例行记者会。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先后有十多位记者的提问。从中日关系到美国亚太战略,以及未来会如何对待媒体,境外记者们没有“怜香惜玉”,抛出了一个个颇具“挑战性”的敏感问题,而新发言人机敏自如、开放坦诚、不避难点的现场表现获得了记者们的首肯。

  记者会后,华春莹微笑着向记者坦言,第一次站在台上,确实有些少紧张,但未来肯定会努力准确表达中国立场,并期待着与记者真诚沟通,平等交流。

  华春莹是外交部发言人制度建立以来的第27位发言人、也是第5位女发言人。她是70后,但已从事外交工作20年,曾在欧洲司以及欧洲和亚洲地区工作,有着丰富外交经验和良好沟通能力。

  进入《大人物》专题——美女发言人华春莹:外交部里的“迎春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