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报复为温暖

2012年12月28日02:59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和李樵走到一起,不是为报复陈伟,只是为了寻找一个安慰,一丝温暖。

  去年的一个晚上,我和陈伟吵架,气得摔门而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瞎逛,走到街边一个花坛,脚很疼,就坐下歇歇,越想越伤心,忍不住哭了起来。

  后来李樵就开着车出现了,他在路边停下,似乎是为了打一个很重要的电话,说了好一阵子。才上车又走了,我怕被人看到丢脸,赶紧弯下身子。他走了没多久又倒回来,走过来说,你怎么了?

  我说没什么。他停了一下说,肯定是和老公吵架了吧?我送你回去吧,我不是坏人,你放心。我看了看,最后居然上了他的车,或许那时候也无所谓了吧。再说我一无所有,他会图我什么呢?

  几分钟就到了小区门口,我下了车,跟他道了谢。他说你QQ号码多少,下次有不痛快了,我开解你。我最会做人事工作了!我就告诉了他。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我和李樵就越走越近了。李樵大我几岁,说自己和妻子处得不好。当初是领导介绍的,碍于面子,就去见了,结果妻子对他印象蛮好,最后就结婚了。婚后才发现其实两人很合不来,妻子是个被惯坏的人,有些小孩子脾气,动不动就说你爱我就该为我做这个做那个,虽然后来事业上也有了一些发展,但家庭不幸福,终究还是遗憾。可孩子已经有了,那就继续过下去吧。再说,妻子的亲戚也还是有些能力的,对我的未来有帮助。我不想做得太绝情。

  “那时候年轻,看问题简单。现在对她,也就是当个孩子养着吧。连找保姆都是我自己去找,说不满就赶人家走,最后叫我收拾烂摊子。我只能当牛做马,不然还能怎么办?”他也很唏嘘,“如果她有你一半能干,我做梦都要笑醒了。”

  起初的半年,我动过离婚的念头,可后来和李樵一说,两人都觉得有些困难。最后说,算了,边走边看吧,就这么处着也很好,心里有个牵挂,日子照样过着,也不那么难熬了。

  3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