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烦恼第一波:一票难求

2013年01月21日15:55  新浪女性综合

  一票难求

  想想遥远的路程都害怕

  春节临近,网上各种买票攻略大全、买票恶搞视频“粉墨登场”。

  “你们家的那个什么时候回来啊?”这是长阳一个村子里现在最流行的问候语。

  年味儿渐浓,眼看就要迎来久别的亲人,家住长阳的郑桂勇的媳妇还是有些担心。“不知道能不能买到票,去年是买站票一路站回家的。”

  郑桂勇在浙江绍兴的一个县城搞大坝维修,能做一手漂亮的泥瓦活儿。几年间,他奔波在新疆、云南、四川、江浙各地筑坝建高楼,每年都会面临“买票难”的问题。为了省钱给家里多添置几件家当,给儿子多买几个玩具,他每次都选择买硬座车票回家。“今年买不到坐票就不回家了,去年‘站怕’了,这么远的路程站回去实在受不了。”郑桂勇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邻居王妈妈也在念叨:“好歹要买到票啊,我还要看看儿媳妇长什么样呢!”王妈妈的儿子跟郑桂勇在一个工地上干活,30岁的大小伙儿了,还没娶着媳妇儿。今年家里新房子都盖好了,就盼着儿子娶媳妇了。王妈妈说,儿子去年因为在工地上值班,所以没能回家。“儿子说了,今年春节带个媳妇回来的,哪怕是‘站’回来呢。”

  铁道部被吐槽 抢票插件被叫停

  据知情人士透露,针对今年出现的猎豹、Firefox等浏览器抢票插件现象,铁道部今晚约谈金山网络,要求立刻停止其猎豹浏览器春运抢票版。这也意味着,国内针对12306的抢票版浏览器可能面临集体被叫停的情况。

  昨日有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因来自中国的12306抢票插件流量过大而被拖垮。有消息人士透露,针对国内流行的浏览器抢票插件现象,铁道部今晚约谈金山网络,要求立刻停止猎豹浏览器春运抢票版。猎豹浏览器是去年金山网络推出的浏览器产品,其抢票版于本周一推出。

  “如果今天关闭猎豹春运版就能帮助铁道部解决12306购票难问题,我们也愿意做出牺牲。目前大家仍然可以用猎豹进行抢票。”金山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铁道部沟通协商,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

  据此前媒体报道,随着春运购票高峰临近,12306网站流量暴涨,热门线路车票“不到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而越来越多的浏览器通过内置抢票插件来借机推广,但这也加剧了12306网站的服务器带宽压力。目前,网络上能搜索到的具备抢票插件的浏览器包括猎豹浏览器、火狐浏览器、360浏览器和搜狗浏览器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