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 女人必须做的4件事

2013年03月11日16:16  家庭医生在线

  阅读提示:曾经被称为金童玉女的董洁和潘粤明,一段维持了3年的婚姻就宣告结束。引起网上的一片哗然……离婚对于社会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外,同时对身心健康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离婚损害个人健康

  根据生活科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离婚会损害一个人的健康,这种损害可以从婚前不断持续到再婚后。健康婚姻能对人体产生多方面的健康促进,科学家们认为健康的婚姻能够促进男人的健康,也能改善女人的身心和经济等状况,使得男女双方的身心都处于较为健康的状态。婚姻带来的健康好处就很常见了。

  可是,一段美满的婚姻走向衰竭的时候,却会产生许多不可预知的坏处。离婚会导致什么后果?这项新的研究发现,离婚或者丧偶能立即使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遭受损害,而且这种损害持续时间会很漫长。

  事件(离婚或丧偶)发生时尤其令人难过。人们会忽视他们的健康,他们非常忧伤,这本身就是健康隐患。他们较少可能去看医生;较少可能去运动;而且睡眠不好。离婚对健康造成的损害一旦发生就很难恢复,即使再婚以后也很难恢复到起初的健康状态。所以,离婚不仅仅一个家庭的社会问题,而且会设计到身体健康的问题。

  婚变易引起心理问题

  婚变?这个问题的外延非常广。婚变引起的健康问题的的关键是——心理问题。离婚后有不少人会去找心理咨询专家,毕竟婚姻的结束没有那么容易被接受。不管是提出离婚的一方,还是被迫分手的一方,都逃不开这个魔掌。

  女人相对不像男人的洒脱,女人在离婚后普遍存在强烈的孤独、寂寞和失落心理。此外,由于受传统观念影响,离婚后的女人更易被人议论,而导致自卑、抑郁、焦虑和无助。这些不良的心境对女性心理健康十分不利。

  婚变后心理问题的调整

  1、放下丢失的感情。

  离婚后可以大哭几场,把内心的想法多向别人倾诉,发泄出不良的情绪。

  2、抵抗依赖心理,面对离婚的现实。

  婚姻的长期相处会让双方产生依赖心理,这种依赖心理在婚变之后很难克服。将离婚当作人生的一次经历,告诉自己已经对这段婚姻尽力了,应该了无遗憾。

  3、搬开婚前住的房子,离开伤心地重新生活。

  旧理咨询师表示,环境脱敏疗法对离婚女性的心境改善十分有益。也就是说,为了尽快忘掉伤心的记忆,离婚后的女性应尽量脱离原来的环境。

  4、改正心态,迎接未知新生活。

  离婚只代表这段感情的终结,也可以说又有了追求真爱的权利。摆脱离婚阴影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心、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每一天,也许不久就会收获一份珍贵的感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