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爱大叔案例二:仅仅是爱他而已

2013年03月25日13:50  光明网

  案例2

  我爱他,仅仅是爱他而已

  萝莉小梅 24岁 大叔 42岁

  “我没想过要跟这个大叔有什么结果,我知道他有老婆,有家庭,他不会抛弃他们。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爱他,仅仅是爱他,我想享受这个爱与被爱的过程而已。”小梅如此开场讲述她的故事。

  小梅说自己和这个大叔是在“陌陌”上认识的,两个人的第一句话,是很正式的问候“你好”。之后大概一个星期都没联系过彼此。在一个星期后,小梅惨遭失恋,她不知道自己该找谁倾诉,然后就在陌陌上随便找了一个人,骂了一句“这个世界上的男人,都没有良心!”小梅本以为对方会莫名其妙地质问自己,但大叔却很有礼貌地问了一句:“小姑娘,你怎么了?”

  之后的第一个月,大叔一直安慰小梅,并开导她如何正视自己的情感危机,慢慢地,两个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当“吃饭了吗?”这样互相关怀的问候持续到三个多月的时候,大叔遭遇了情感问题,他发现自己的“女朋友”竟然跟前男友还藕断丝连。于是,又变成了小梅安慰大叔。

  不知是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还是因为大叔的关心不断,小梅渐渐发现自己开始依赖大叔。如果大叔一天没有问候自己,她就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陌陌”聊天进行到第五个月,大叔与小梅见面了,在深圳华侨城的度假村。后面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小梅逗大叔开心,大叔关心小梅生活工作,偶尔出来吃饭约会,还会偶尔一起出去旅游,和普通的情侣关系别无二致。

  “这样子挺好的,生活不就是开心嘛。我也不知道我们会一起走多久,也许是几个月,也许是三年五年,我没想破坏他的家庭,只是想这样,谈个恋爱而已。”小梅说。

  开始没想有结果,以后谁能保证呢?

  个人认为,萝莉爱大叔,旁人没有必要跟着瞎担心,因为萝莉爱得起,年轻,就是输也是输得起的。

  爱情,可以是一段,也可以是一生。有可能修成正果,有可能徒留悲伤。萝莉和大叔的爱情,只是比别人的那些年龄差距小的,要更不容易,修成正果携手一生的几率更低一些。但如果我们仅仅就爱情而言,这没有什么,和所有一男一女的相爱一样,别无二致。

  只是,我们不是活在真空。有的萝莉爱上的是已婚的大叔,这样事情就变得复杂了。像文中的小梅。看起来似乎就是谈个恋爱而已。但没有人知道结局是不是真的这么云淡风轻。

  有的萝莉开始真的是抱着游戏的心态去和大叔恋爱的,就是谈恋爱而已嘛,开始她们或许真的是这么想的。至于已婚大叔,那就更是“拎得清”了。不过,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动物。时间长了一来二去,人会变,会对现状不满,会产生新的欲望。爱上大叔的萝莉也许会爱上大叔让她感受到的那个不一样的世界,那不是她靠自己的劳动就能够立刻创造出的优质生活,那么也许,萝莉会想留在大叔的世界,再也不走了;或者当彼此投入的感情更深,从好玩变成真爱,萝莉也好,大叔也罢,都有可能产生要将对方彻底占有的欲望,这没什么不正常,因为人类的爱情就是这样。于是,萝莉想要成为大叔的妻子,转兼职为正职,而大叔也可能受不了萝莉去找新的男朋友,于是狗血剧情轮番上演,云淡风轻的开头最后引发的是一场眼泪谩骂后悔交织的闹剧,谁能真的好呢?

  所以,爱是个蛮沉重的玩意,不要轻易触碰,更不要抱着娱乐的心态去交往,萝莉也好,大叔也好,开始以为是娱人娱己,结果却成为了误人误己。

  当然,也不需要所有人都如此悲观。毕竟,我们知道这个世界有概率这种东西的。如果说王石是小田的大叔,那么小田这个萝莉她起码现在得到了她想要的幸福。你看,这就是成功的例子。可是,你是一个像小田一样聪明的萝莉吗?那可是高手级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