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必读:51条“难婚定律”针针见血

2013年03月26日07:55  新浪女性论坛

  阅读提示:为什么你到现在还没有结婚?为什么你整天都要为结婚的事情而分神?为什么家里人总是给你安排各种各样的相亲?下面我们就分享51条“难婚定律”,保证针针见血。

单身必读:51条“难婚定律”针针见血单身必读:51条“难婚定律”针针见血

  1、25岁定律

  硕士毕业是25岁,自己还没有一点社会经验的时候,很容易就蹉跎两年,然后可能想到应该结婚,然后会发现为什么就显得有点晚了呢?

  2、三年定律

  如果男朋友处了三年,觉得应该结婚了,但是又觉得他总有不合适不满意的地方。重新认识、重新熟悉、重新了解一个人多难啊。有的最终就结了婚,有的就淡了散了。再就很难说了。

  3、最重的谷穗在前面定律

  总相信还有更好的,总觉得自己不会这么惨落在一个普通男人手里,就这么一路走下去了。那些扔掉的谷穗也被人捡走了。

  4、子非鱼定律

  子非鱼,安知鱼之类。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单身女人的生活究竟如何,如果你问她,她可能一会儿说好,一会儿说不好。至于快不快乐,可能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5、男人恐惧定律

  不是恐惧男人,谁怕男人啊。而是对男人进入自己生活的恐惧。

  6、后援团越多越耽误事定律

  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别人又怎么可能知道。要倾诉或者赚同情可以,不过别把他们的话当做恋爱指南。

  7、矛盾定律

  随便找个人结婚算了,一想到应该结婚的时候就会这么想;我怎么可能和这么一个人过一辈子啊,一想到某个具体的男人就会索然无味。

  8、半边天定律

  女人在经济上独立早已经不成问题,但不足以让女人完全去撑半边天;只有在女人可以独立地享受生活中的种种乐趣时,女人才会觉得结婚不重要。

  9、博士定律

  如果不知不觉走上了读博之路,那么在博士毕业之前完成恋爱结婚也许比较明智。

  10、茫然第一定律

  她们好像有坚持的主张和生活态度,有足够独特的个性,还常会被人贴上各种标签,但内心里她们还是不确定自己究竟在忙什么,在为什么生活,似乎可以很具体,但又经不起推敲。她们究竟要什么?

  11、茫然第二定律

  年纪越大,单身女人越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12、窝边草定律

  吃窝边草的风险是其中一方的职业面临危机,但除了窝边草,还能到哪里去找吃的呢?

  13、残酷第一定律

  女人年纪往上涨被称作“老”;男人年纪往上涨被称作“成熟”。

  14、残酷第二定律

  虽然很不厚道,但还是得说,女人年龄和资历的增长总是与折旧负相关,而这一点男人几乎不会受任何影响。

  15、安全感第一定律

  安全感和婚姻,本来是想通过后者拥有前者,不过弄不好就是因为后者导致前者的匮乏。

  16、安全感第二定律

  单身女人买房意味着结婚的可能性更低了。原本在孤独时需要依靠的肩膀,变成了属于自己的沙发了。如果一直在自己的小窝里不断暗示自己不靠男人也可以安居乐业,男人就真的不重要了。

  17、适婚年龄后移定律

  高学历人群数目的增长推动了适婚年龄的后移。

  18、“时代”与“男人”不可兼得定律

  女人也许会觉得“这个时代是属于我们的时代”,不过“这个时代的男人却不再属于我们了”也是事实。

  19、坚持自我定律

  已婚女人在婚姻的选择提上选择放弃一部分自我,如果坚持要完整的个人立场,也许只能选择恋爱,婚姻就失去意义了。

  20、出租车定律

  起床后的第一句话和临睡前的最后一句话都是在和出租车司机讲,在街角遇到白马王子、黑马王子、灰马王子、白马王子的几率必然减小。

  21、明知山有虎定律

  很多时候明明知道谈的是一场无结果的恋爱,但还是会试试看,期待这一个是不一样的。当然,实际结果是一样的。

  22、50后定律

  80后的男女,50后的家长,矛盾和麻烦有时来自后者的传统家庭期待。

  23、进步定律

  十几年前,“该结婚了吧?”对单身女人来说是巨大的压力;现在,这种压力依然存在,而一部分单身女人又生出“到底该不该结婚?”的疑问。

  24、数据失灵定律

  按中国男女比例应该是男多女少,为什么感觉女人结婚难?看得到的关于“城市中适婚年龄男女比例”之类数字同样给人高枕无忧的错觉,适婚年龄在理论上推后,但社会好像没有给这样足够的认同,至少妈妈还没这么看。

  25、闪婚定律

  闪婚之后往往跟着就是闪离。即使你看到幸福的人儿从此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但也要看远一点,一见钟情的终成正果成功率还不乐观。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