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上演女追男 韩寒解“你神经病啊”金句

2013年05月07日13:39  扬子晚报
《致青春》剧照《致青春》剧照

  自4月26日上映以来,电影《致青春》保持着强劲的票房持久力。至5月7日,片方正式宣布《致青春》突破五亿。

  尽管《致青春》有浓郁的怀旧色调,但共同的青春情感却能够“通吃”各个年龄段观众。其中女主角郑微用一首《红日》勇敢地表达爱意的桥段引起了网友微博热转与广泛讨论,仅“新浪大片”的相关微博就获得9万的转发量,有11万次的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感触,许多观众感慨唏嘘:“也许在那些青春岁月里,你喜欢上一个人,却未必有像她那样勇敢高调过。”

  除了奋不顾身地去爱一个人的莽撞经历,电影中不按常理出牌的“青春逻辑”也随处可见。面对郑微穷追不舍的爱情攻势,冷面的陈孝正出人意料地以“你神经病啊”回复之。该五字金句与剧中情绪形成强烈反差,不但让身置电影院内的观众捧腹大笑,也为大家送上了久违的青春鲜活之气。正如网友索南所言“青春就是不理智的状态”,《致青春》中看似不合逻辑的情绪更能让大家在观影结束后长久地怀念青春的可贵。值得一提的是,韩寒[微博]在5月6日的微博中别有深意地解读了《致青春》的台词,他表示“你神经病啊”是对“你改变不了他人,你只能处置自己”的一种青春自嘲态度。 马 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