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富二代杀妻案曝动机:朋友称孩子非亲生

2013年05月08日15:18  扬子晚报
这一张甜蜜结婚照成为了绝唱。图片来自网络这一张甜蜜结婚照成为了绝唱。图片来自网络

  80后丈夫刺死90后娇妻

  4月25日清晨,南京建邺西堤国际小区内发生杀妻血案,“富二代”丈夫吉某到底为何对90后娇妻痛下杀手?他们此前感情如何?案发后,对案件的一连串猜测和争论甚嚣尘上。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代理本案的江苏润商律师事务所崔武律师,他向本报独家披露了西堤国际血案中丈夫为何持刀捅妻等案件细节,也深度剖析了此案发生的背景。据悉,目前此案已经移送南京检方审查批捕。

  扬子晚报记者 邢媛媛

案发次日扬子晚报的报道案发次日扬子晚报的报道

  独家披露

  朋友耳旁吹风:其妻不忠

  案发前晚吉某赶了三个场

  崔武律师在代理后,会见了杀妻嫌疑人吉某,吉某告诉崔律师:4月24日即案发前晚,他参加朋友聚会,赶了三个场子,在聚会上朋友旧事重提,一拨一拨在他耳边灌风,说其妻祁某对他不忠,与别的男人有染,孩子非他亲生。吉某尤好面子,朋友的话让他很窝火,当晚灌了不少酒。三场聚会结束已是次日凌晨。

  吉某回到家时已是早晨6点多,发现祁某还没睡,便质问她到底是否对自己不忠,祁某等候多时,看见丈夫浑身酒气进门,还问自己这种问题,两人便开始争吵起来。越吵越大声,越吵越光火,吉某便跑去厨房拿起水果刀捅祁某。两人的争吵声惊动了吉某父亲,吉某好面子,平时吵架都是背着父母,长辈的到来让他更为气愤,借着酒劲一连捅了祁某20多刀。对于之前所流传的祁某气急先拎菜刀的情节,吉某予以否认,他表示祁某在争吵中并没有拿刀具。

  妻子大学辍学回来结婚

  经鉴定孩子系吉某亲生

  吉某向律师表示此前没有怀疑过孩子的身世,那晚朋友提出这点质疑对他打击较大。那让吉某极为光火的孩子身世究竟如何呢?崔律师表示,目前公安已通过DNA司法鉴定,确定孩子系吉某骨肉。

  这个孩子对祁某和吉某来说意义不一般。当时祁某还在北京邮电大学上学,发现自己怀孕后,为能保住孩子,留住吉某,祁某做出退学决定,随即与吉某完婚。祁某为了表示对吉某的爱意,还在胳膊上文有吉某名字。吉某也在乎祁某,但占有欲较强。对祁某的每一通来电都要追问到底。婚后,吉某在不忠问题上质问妻子,祁某曾用割腕以示清白。

  小夫妻俩都没工作

  父母为此也曾很担忧

  吉某高中毕业后便赋闲在家,因家有产业,家境殷实,平时开销都由父母接济。吉某平日里爱好打游戏,除此还有一帮朋友,聚会甚频。据了解,吉某非常重哥们义气,吉某父亲曾坦言,对儿子来说,哥们的话比他的话管用。嗜酒的他经常在外喝酒晚归。祁某退学后也是直接做起家庭主妇,没有参加工作。

  两人虽不工作,不能自给生活来源,但花钱不吝惜,宝宝也是双方父母多为照料。长辈也曾担忧长此以往,对这个小家庭成长不利,也采取过一些措施,如严控他们的开销,甚至为了断掉吉某的游戏瘾,剪掉家里网线,但收效甚微。

  律师分析深层原因

  不知生活艰辛 不懂理解包容 结果引发悲剧

  对于此案,崔律师深感惋惜。他分析吉某和祁某虽结婚生子,但对爱的理解有偏差。崔律师表示:爱不是同居,不是占有,爱的本质和魅力在于给予,不仅在于物质上给予,还在于精神上的互融相通。

  吉某和祁某都没有参加工作,没有经历生活的历练,不知生活艰辛,这就导致他们不懂相互理解和包容;结婚匆匆,没有从心理上做好充分准备,不具备共同面对生活,面对挫折的能力。家中条件优越,他们便没有生存危机,无事业无追求,没有付出便不能体会与社会互动的乐趣,无趣单调的日子也容易生是非。崔律师表示,其实面对这起矛盾,有沟通机能的家庭完全能化解这场争端,但正是吉某和祁某沟通不畅,内心脆弱,才发生这幕悲剧。

  妻子不是附属品,夫妻关系是平等的。即便很生气,也有意志力可以自控。在提及以上两点时,崔律师反思,不管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都要从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入手,不能一味看重分数,情感和意志力的系统培训也至为关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