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凭什么 跟你好?

2013年11月05日03:19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文/陈保才

  章子怡为什么要选择汪峰?某网站调查显示,50%的男网友觉得自己长得不比汪峰差,53%的男网友觉得婚史比汪峰清白,90%的男网友想不明白,“为什么是他?”

  想想,也没什么不可以理解。章子怡从一出道开始,就一直遵循一个原则,绯闻男友必须是事业推手:张艺谋带她出道,坐吻成龙大腿让她知名度暴涨,李安带她走向国际,与霍家公子的恋情让她成媒体焦点,而与美国人Vivi Nevo的恋情则让她在好莱坞站稳脚跟,当她事业下滑时,撒贝宁的出现让她变得温情可爱,形象一下子亲民起来,现在,这个人变成了汪峰。撒贝宁和汪峰是同一种情况,只不过,前者是知性,后者是文艺。

  这也是许多女性的选择:和一个人恋爱,迅速提升自己。这会不会显得太功利心计了?显得爱情不纯粹?其实,这样做真的没什么。

  根据爱情的本质如此选择无可厚非——你为什么爱一个人?一定是因为那个人比你强。比你弱的你瞧不上,即使产生了感情,也多半是同情,只有当那个人比你优秀,他才会产生强大的吸引力,这是自然法则:希望那个比我们强的人能保护我们,希望依偎在他的怀抱里,获得人生的安稳,现世的安全。女人尤甚。

  你想找个普通人,觉得他才是踏实可靠的,而事实是,你无法把握牛逼的人。只是,我们往往指责别人,却唯独忘了自己。而最真实的恐怕是,我们缺乏承认自己功利的勇气。

  男生们千万别怪女生功利,只有当一个女人功利地选择你,你才会更加奋进——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别人凭什么跟你好?如果你不能让别人提升,别人为什么要爱你?爱不是虚耗空掷,爱需要成长成熟,让一个你爱的人提升你,让他帮你圆梦,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所以,女人们千万也别骂章子怡,因为那是她需要安全感的选择——只有笨女人才会选择一个把自己往下拉的男人!

  王尔德说,“除了欲望,我什么都能抵抗”,而功利就是我们的欲望。情爱世界里,欲望才是扎实稳固的基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