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五禁忌:纠缠不清and诘问不休

2013年12月04日07:01  ELLE中文网

  导语:爱情,本来很简单,是女人把它弄得过于复杂;沉甸甸的,一开始就不轻松。不要期许爱能给你太多。爱情没了,就没了吧,也别让它带走太多。把爱情想象得简单一点,把承诺看得理性一点,虽然不会爱得太深,也不会输得太惨。

失恋五禁忌:纠缠不清and诘问不休失恋五禁忌:纠缠不清and诘问不休

  心理引言:当爱来时,谁都无法做到清醒,因为你投入得越多,就会越快乐;可当爱走了,你还无法清醒,那就只能怪自己了,因为糊涂的时间越长,你就越痛苦。   

  爱上以后,女人太容易不自觉地把爱情、长久、婚姻、幸福、一生这些美好的词语捆绑在一起了;失恋之时,女人理所当然地认为,她们失去的不仅仅只有爱情,还有婚姻、幸福、一生等等。女人一旦把爱情当做生活的必需品,她便很容易受男人的摆布。

  失恋是女人难以承受之重

  为什么被甩的女人把失恋看得那么重?似乎分手之后,整个生活都无法继续了。

  错就错在,恋爱之初,女人把爱情期望得太美好,把承诺太当真。爱上以后,女人太容易不自觉地把爱情、长久、婚姻、幸福、一生这些美好的词语捆绑在一起了;失恋之时,女人理所当然地认为,她们失去的不仅仅只有爱情,还有婚姻、幸福、一生等等。女人一旦把爱情当做生活的必需品,她便很容易受男人的摆布。

  爱情,本来很简单,是女人把它弄得过于复杂;沉甸甸的,一开始就不轻松。不要期许爱能给你太多。爱情没了,就没了吧,也别让它带走太多。把爱情想象得简单一点,把承诺看得理性一点,虽然不会爱得太深,也不会输得太惨。

  有的女人恋爱,不但对爱情抱有过多的期望,而且自始至终都没怀疑过男人,更不会观察男友最近的变化,留意他们的动静。如果这样,那麻烦就更大了。因为毫不知情的失恋,要比早有准备的失恋打击更大。

  分手之后,最好别对前男友做这些事

  ▶ 失恋之后,永远不要问,你有没有真正爱过我

  问这个问题,就好比你挺着大肚子去找和你发生关系的那个男人,问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过去做了什么,过去的爱与不爱,自然不再重要,反正他现在是不爱了。其实,自己用心回忆就知道了,好于不好都是能感受出来的。

  ▶ 失恋之后,永远不要觉得,自己亏欠对方,或者对方亏欠自己

  就算欠下了,也是恋爱之中相欠的,分手之后,还能要对方怎样偿还?再说感情这东西,本来就无法衡量。一味的纠结在里面,只是“自作孽,不可活”。

  ▶ 失恋之后,女人永远不要纠缠,逼着男人重新来过

  卑微的哀求,只会让他觉得你很可怜,徒增他的优越感。摔破了的杯子,明知道不能复原,却还要用手去捡,后果只能是被扎得血肉模糊。

  ▶ 失恋之后,千万别抓着男人不放,非要让他解释为什么和你分手

  男人可以直截了当地说你脸蛋不美、胸脯不肥,也可以说婉转地说你们性格不合、爱得牵强。他嘴里说出来的理由,未必真实;真实的理由,你也未必能够接受。

  ▶ 失恋之后,你也别去找“拐走”你男人的那个女人,闹个没完没了

  别人身上,一定有你身上没有的,何必逼男人,再一次打击你的自信。况且,到底是谁先勾引得谁,还真说不定。

  当爱来时,谁都无法做到清醒,因为你投入得越多,就会越快乐;可当爱走了,你还无法清醒,那就只能怪自己了,因为糊涂的时间越长,你就越痛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