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崎步下嫁零收入无名氏 二婚该打折处理吗

2013年12月23日07:5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据相关媒体报道,日本歌坛天后滨崎步日前宣布,将与小她10岁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研究所美籍学生再婚,而滨崎步跟他交往还不到一年。虽然步姐是二婚,但她下嫁零收入男友的决定并不被外界看好。

滨崎步和男友滨崎步和男友

  事件来源

  据悉,滨崎步和未婚夫1月透过朋友介绍认识,春天陷入热恋,她日前持“未婚妻签证”(Fiancee K1 Visa)入境美国。就步姐决定与男方闪婚的原因,据《周刊女性》杂志爆料称,她是出于身高、年龄和永久居住权这三方面考虑的。

  滨崎步的新男友身高近190公分,很像她的同学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据一位造型师称:“滨崎步对于身高太矮这一点一直很自卑,尽管她站在舞台上看起来挺高大,但实际上她身材确实矮小,所以她好像很喜欢个子高的男性,她还对身边的人说过,如果生孩子最好是和高个子的外国人。”

  虽然滨崎步决定结婚对象不单纯看身高,但她确实喜欢高个子男人,这次的未婚夫也高出她很多。这位造型师还说:“滨崎步已经35岁了,她是独生子,父母又离婚,她对于家庭的渴望比别人更强,她希望能尽早成家。”

  滨崎步希望在美国结婚还有一个原因,她现在在美国开展音乐工作,将来希望把活动据点完全从日本转移到美国。滨崎步曾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说:“如果我没有去纽约,可能如今就不会唱歌了。”如果和美国男友结婚,她就可以顺利拿到绿卡,得到永久居住权。

  虽然步姐对这个决定有其充分的理由,但外界似乎并不看好步姐下嫁一个零收入的大学生。据悉,步姐已封闭的限期Blog于24小时内只收到约180个网友的祝福。她的友人告诉日本网站“CYZO”,步姐7月向妈妈报告新恋情,步妈当时的想法是“反正很快会分手”,没想到她竟又决定闪婚,只能告诫她“你还是不要回日本登记结婚好了”,以免分手要办繁杂手续,还留下离婚记录。此外,有报道指步姐身边好友也认为她此次婚姻只是“玩玩的”。

  这段婚姻之所以不被看好,很明显是因为大家觉得这俩人不合适、不对拍。确实,一个是成名已久的歌坛天后,一个是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两人一旦走进婚姻殿堂,势必产生许多问题。

  那么,步姐究竟是出于怎样一种心理做出这个决定的呢?专家称,离婚对一个女人而言意味着很多,离婚女人会因此产生自卑、孤独、失落等心理。离婚过一次的步姐,可能正是基于这几种心理,才会急匆匆地让自己委身于一个年轻高大,可是零收入的大学生吧。那么,离婚对一个女人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心理影响呢?

  离婚给女人造成的心理问题

  一、自卑感

  由于社会上对离婚的传统偏见,往往不问青红皂白,一概加罪于女人,即使女人是离婚的受害者,也常被周围的人指指点点,甚至遭到冷嘲热讽,致使离婚女人的自尊心受挫、声誉下降,一时抬不起头来,背上“离婚的女人低人一等”的自卑自贱的心理包袱。

  二、孤独感

  虽然离婚解决了婚姻生活中产生的矛盾冲突,可能获得一种暂时的安定感。但是,过去形成的家庭人际关系一旦崩溃,对女人来说,失去群体生活后,无论如何总要产生凄凉、孤独的感觉。据对离婚者的心理调查证明,尽管离婚者5对中有4对在提出离婚申诉前实际上已经分居了,可是当果真最后分开时,精神上的痛苦达到顶点,并且,以后常为不安和寂寞所困扰。

  三、失落感

  一般来说,女人在决定离婚之前,已有一段漫长的、痛苦的、艰难的思索过程。可是,由于离婚女人一系列社会心理需求得不到满足,如:失去了家庭成员之间的爱抚、柔情、温存,因而极易产生失落感,往往由此导致心理变态:逃避人生(不愿见人)和背叛人生(对人滥发脾气)。

  当然,离婚女人的心理压力大小及其痛苦的程度,是因事、因人而异的,如:那些对丈夫原来怀有好感,并深信自己在婚姻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安排得很好的女人,离婚造成的心理创伤和痛苦最大。那些对丈夫的行为已经不能容忍而自己提出离婚的女人,则痛苦最小。对于那些夫妻间不常谈心、关系一般者,离婚女人的痛苦为中等程度。但是,不论其痛苦程度如何,离婚女人一般都会产生情绪变化,落下心理病根。

  二婚就该打折处理吗

  那么,一个离了婚的女人,一旦选择再婚,是否就应该对自己进行打折处理呢?很显然,答案是否定的。女人离了婚一样可以梅开二度,重获幸福,只要她能收拾好心情,保持自信,以乐观的心态看待生活,看待婚姻。现实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众所周知,李湘和姚晨都是二婚成功的典范。

  最近由于《爸爸去哪儿》的热播,李湘又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李湘于2005年与第一任丈夫匆匆闪婚,从邂逅到结婚不到一个月时间,但婚姻维持不到一年的时间,便以离婚收场。而后李湘邂逅了第二春王岳伦,婚后老公对其疼爱有加,两人还生下了女儿王诗龄。如今两人妇唱夫随,李湘监制、老公导演,一部接一部地拍些小成本电影,红红火火地在娱乐圈抢钱,可谓幸福事业两丰收。

一家子一家子

  姚晨在与凌潇肃遭遇“七年之痒”之后,曾伤心过一段时间,但她并没有一蹶不振,不久又邂逅了自己的第二春曹郁,并选择再婚,现在也已产下爱情结晶“小土豆”。而最近事业更是风风火火,《控制》、《风暴》等影片相继上映,也是幸福事业两丰收,羡煞旁人。

姚晨曹郁结婚照姚晨曹郁结婚照

  可见,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并不要紧,重要的是再婚之前要想清楚什么样的伴侣适合自己,再选择重新步入婚姻殿堂,这样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而将自己打折处理的二婚女性们,在新的婚姻生活中,也不一定就能比以前过得更好,甚至还会出现新的婚姻问题,最终依旧闹得个不欢而散。

  所以,女人再婚前应该慎重考虑,学会调适自己的心理。具体的心理调适方法如下:

  女人再婚前的自我心理调适

  一是再婚前应了解自己与对方的再婚愿望是什么,再婚能否实现自己的愿望。如果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就要审慎考虑,要么终止恋爱关系;要么降低自己的期望值。

  二是了解对方的人品、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还要了解对方是否适合自己,因为有一些男人“硬件”比较好,比如有房、有车、有存款,但“软件”较差,有一些不良嗜好,如过度吸烟、酗酒、卫生习惯差,甚至还有赌博等恶习,所以再婚女人在了解对方“硬件”的同时还要了解对方的“软件”,互相适应才是最好。

  三是不要总是拿前夫的优点和现在的配偶相比,这种不对称的比较容易产生错误的判断,引起心理不平衡,再婚女人如能正确对待对方,可以减少心理落差,防止引发心理问题或心理疾患。

  四是做好再婚的性生理、心理准备,有些丧偶或寡居的女人,多年不进行性生活,性器官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萎缩,再婚前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习相关知识,防止因动作粗暴、准备不充分等因素引起的性器官损伤。从心理学的视角看,再婚女人的夫妻生活应先以“情为主,性为辅”使双方平稳地度过“磨合期”,再扩大性生活的深度和广度为好。

  五是再婚前做好婚前财产公证,防止钱财落入歹人手中或因为财产问题引起家庭、子女间的纠纷,导致婚姻再次破裂。六是再婚女人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矫正不良认知和不正确的思维方式。

  七是如遇突发生活事件和生活中的烦恼,勤沟通、多理解、少猜疑,及时、合理宣泄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八是上述方法无效时,应寻求亲友的帮助或及时咨询心理医生,防止矛盾升级,引发恶性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