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and想怎样 易致情侣分手的无心之语

2014年01月11日09:40  瑞丽女性网 微博

  导语:李亚鹏与王菲离婚一事持续发酵了数月,据李亚鹏回忆,由于他的忙碌引来王菲的抱怨:家里有个柜子要搬走,结果半个月后柜子还没搬,最后王菲找几个朋友搬走了。王菲一气之下就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要你干吗,真没用!”

易致情侣分手的无心之语易致情侣分手的无心之语

  李亚鹏当时觉得这句抱怨没问题:“其实她不是真的那么介意,每个家庭都会有抱怨的时候。”但其实,夫妻之间有很多话都不应该说,因为会很伤感情。

  碰到任何需要决策或解决方案的时候,应该耐住性子,多提出不同的选项。而不是说以下这些伤感情的话,对热恋的人而言,无异於对方已经在提出分手了。

  “窝囊废一个!”

  女人可以强大,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和原则做事,但自己的男人需要您来鼓励和塑造,即使他天生就是一个窝囊废,或者因做某事而失败,但作为他的“贤内助”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老公失意彷徨时,不是您用那句“窝囊废一个”去激励的,而是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和拥抱,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帮助他走出那个困境,这才是一个妻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你想太多了!”

  思考缜密,本来就是女性的强项,男人要多主动往了解女性究竟在担心什麽,帮助她排忧解惑,应该表示愧疚地问:“我一定有哪做得不好,才会令你如此烦恼!”而不是对她説:“你想太多!”

  “那你想怎麽样呢?”

  碰到任何需要决策或解决方案的时候,应该耐住性子,多提出不同的选项。即使,明知对方在闹情绪,正是很“闹”的时候,更要安抚的説:“慢慢来,题目总会解决的!”而不是把题目丢给TA独自面对,双手一摊説:“那你想怎麽样呢?”

  “你该对自己好一点。”

  这原本是一句好话,但听在热恋的人耳里,却很轻易误解成TA对爱情的付出太多,因此而感觉到压力,等同於在责备:“管好你自己的事吧!”这时应该説的是:“你的付出,让我好心疼!”而不是説:“你该对自己好一点。”

  “多给我一些空间吧!”

  喔!这句话,对热恋的人而言,无异於对方已经在提出分手了。大多数的人都喜欢跟心爱的人黏在一起,而不是由对方来争取空间,还説:“多给我一些空间吧!

  “我和TA,只是朋友!”

  当热恋中的人开始怀疑对方和异性的关系时,被质疑方应该立即説:“假如你这麽担心,我不会再跟TA有任何接触了!”而不是对TA説:“我和TA,只是朋友!”

  “到底是怎么回事?”

  夫妻之间真诚对待,并不是无话不谈,什么时候都要保留自己的私密空间。尊重对方,就不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你什么都要对方说给你听,当心他说出来你会不高兴,严重者会给你的后半生留下抹不掉的阴影,让你以后的日子,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