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婚后仍让妈帮穿袜子 幸福婚姻要“断奶”

2014年02月18日07:07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今年26岁的朱小姐在20138月结婚,由于父母从小溺爱,她坚持要求跟自己的父母同住。深爱她的老公也只好同意了。尽管已经结婚了,但朱小姐仍有一件事让他的老公感到受不了。

女子婚后仍让妈帮穿袜子 幸福婚姻要“断奶”

  事件缘起:26岁女子婚后仍坚持与父母同住 每天让妈帮穿袜子

  据悉,虽然已经成年,但由于朱小姐是父母老来得女,对她十分溺爱,因此,即使到了26岁的年纪,每天早晨起来,都由妈妈亲自帮她穿袜子。不仅如此,在吃完父母做好的早饭后,朱小姐仍由妈妈陪着,将她送到家门口的车站,母亲目送着女儿上了公交车后,才转身离开。

  朱小姐的爱人蒋先生告诉记者,结婚前并不知道爱人原来这么依赖自己的父母,现在想来真的一时难以适应。“如果以后我们有了孩子,这该怎么办呢?”蒋先生每每想到这里,都有一种隐隐的不安。

  专家:父母要适时放手

  为此,记者咨询了南京市鼓楼医院医学心理科曹秋云副主任医师,她告诉记者,文中提到的两件事都是“中国式溺爱”的表现,曹主任表示,其实在中国父母身上,就常常出现这种令人咋舌的溺爱方式。例如:七旬老人步履蹒跚追到火车站给孩子送包子、儿女上了大学还把衣服快递回家让父母来洗、家长因为心疼孩子亲自帮着值日的孩子扫地擦桌……在父母的过分溺爱下,孩子失去了自理和生存的能力,最终也输在了人生的各类起跑线上。

  因此,专家提醒,杜绝“中国式溺爱”,需要父母适时放手。一味迁就、纵惯与溺爱,不是爱,而是一种伤害。

  80后新婚不“断奶” 婚后留隐患

  80后们奋不顾身地“结了”,前仆后继地走上拖家带口的“革命”道路。遗憾的是,结婚主力也一马当先地冲锋成离婚主力,从父母干涉到沉迷网游,从饭不合口到呼噜难耐……独生子女们变着花儿地翻新着离婚理由。归根结底,80后男女们比以前更难断奶了。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婚后第一件事就是——断奶!

  调查显示,如今有六成80后婚后无法断奶,进行独立生活。关乎自己也关乎父母,要瞬间接受对过去20多年生活的剧变很难,一下子脱离双方父母的细心呵护百般宠爱更难做到,爱与婆婆做斗争的媳妇儿让大家以为奶嘴儿控只限男士,殊不知姑娘们也忘了给自己断奶。然而,就像给婴儿断奶一样,尽管有种种困难,却是妈妈必须完成的一件事。断奶过程中,你和伴侣的焦虑、恐婚就如同婴儿的烦躁不安和哭闹,总忍不住插一杠子的双方父母就像难以忍受婴儿凄惨哭声的妈妈。断奶不成功,婚姻留隐患!

  再次,现在父母都护犊子,从小恨不得百般宠爱万种呵护让我们长起来的,都希望以后的生活自己的孩子不吃亏。

  最后,与婆婆见面,她永恒的主题就是以后“孙子”如何如何,好像我上赶着就要下蛋似的,公公心急得恨不得把孩子要上的学校都锁定了。可是我不喜欢也不打算要小孩,和老公商量了决定“丁克”,我妈也支持我的决定。一说到这个两家儿就跟磨洋工似的。我现在都想到以后把TT锁起来以免被偷偷扎洞的悲催场景了。

  做儿女的要明白,父母给自己的压力背后是爱,不如自己以独立美满的生活向父母证明,让他们放心。父母叨念你的时候,暗示自己平和接受,不要反馈负面情绪给父母,可以考虑他们的建议或要求,但要保持理智,用自己的方式来处理涉及到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