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相亲节目女嘉宾自杀 专家:被拒不是错

2014年03月10日09:35  新华网

  导语:SBS电视台是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不久前播出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该电视台的相亲真人秀《另一半》近年来风靡韩国,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新一期《另一半》节目拍摄结束后,竟发生一名女嘉宾自杀身亡的可怕事故—现年29岁的女嘉宾千某于凌晨在宾馆房间的洗手间内上吊自杀。据悉,目前韩国警方正在对这一自杀案展开调查,而这一惨剧不仅震惊了整个韩国,也引起人们对相亲节目的反思。

韩相亲节目女嘉宾自杀 专家:被拒不是错

  自杀惨剧

  参加节目时刚跟男友分手

  相亲真人秀《另一半》于2011年开播,每期节目都会邀请12名男女嘉宾在位于济州岛的“爱情小镇”宿舍里共同生活一个星期,寻找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在此期间,电视台将会拍摄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随时采访每个人的想法,把最真实的爱情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过去3年来,《另一半》风靡韩国,收视率居高不下。不少单身男女因参加节目而真的展开一段浪漫恋情,节目的宣传口号“你的伴是谁?我也想要有个伴”更是深入人心。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日前在最新一期《另一半》拍摄结束后,竟发生一名女嘉宾上吊自杀的可怕事故。据报道,这名不幸自杀的女嘉宾现年29岁,韩国媒体没有公布其完整姓名,仅透露其名叫千某。

  千某生前在首都圈贸易公司工作,她在周围人的推荐下申请参加节目,经过面试后确定参演。内幕人士透露,千某在参演《另一半》时刚与男友分手,因此很希望能在节目中找到一个新男友。

  拍摄结束后上吊自杀

  3月4日深夜,包括千某在内的12名《另一半》嘉宾结束了从2月27日开始在西归浦的一星期拍摄活动,完成了最终配对环节。然而,千某在最后配对时并没有被她喜欢的男嘉宾选中。

  剧组人员一起聚餐后,回到济州西归浦市一家旅馆休息。据当晚与千某同房的29岁女嘉宾金某透露,千某进房间后进入洗手间,过了好久也没有出来。3月5日凌晨1点30分,室友金某去敲卫生间的门,但始终没人回答,而且门被锁了起来。

  意 识到事有蹊跷,金某赶紧联系了导演。5日凌晨2点15分,导演跑来打开了卫生间的门,眼前的一幕让现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千某竟用吹风机的电线将自己吊在 1.8米高的洗手间淋浴头上自杀。在等候119急救车期间,虽然参演节目的一位医生为其做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措施,但在转移到医院后,千某还是被诊断已经身 亡。

  死因推测

  没能配对成功

  压力太大

  死者母亲告诉韩 国《中央日报》,在与死者千某的最后通话中,死者提到如果节目播出,她将无法在韩国生活。千某的朋友说,她曾抱怨制片人试图把她描述成不受欢迎的“悲情女 孩”。韩国《朝鲜日报》援引千某生前发给朋友的短信说,制片人录了太多她独处的镜头,以突出那些成功配对的情侣。

  据悉,尽管千某一开始在节 目中很受欢迎,但由于种种原因,她一直没有被男嘉宾相中,这给她造成很大的打击。在洗手间里,警方发现了她写在一张纸条上的遗书,上面写着:“妈妈爸爸对 不起,我好累,一点都不想活下去了。”据透露,千某的遗书共有12行字,丝毫未提到其他出演节目的同事,只说“导演很照顾我”等。

  千某的家人说:“3月4日深夜,千某曾打电话说,她觉得自己‘很累’。”千某的29岁高中女同学赵某说:“4日我们还发过信息,打过电话,她说拍摄节目非常累,似乎录制节目使她感到自己的人格和作为女人的尊严受到了伤害。”

  震惊韩国

  网友呼吁

  停播相亲节目

  这一惨剧震惊了整个韩国,也引起人们对相亲节目的反思。曾出演《另一半》的一位女性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时表示:“听到有人自杀的消息,我觉得完全有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事后想起来觉得什么问题都没有,但录制节目当时,如果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结成对,就会非常难过,心情难以平复,很投入。” 5日,SBS电视台发布道歉书表示“深表遗憾”。目前韩国警方正在对这一自杀案展开调查,传唤剧组和其他演出人员调查千某是否在拍摄过程中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压力。此外,警方还在通过旅馆监控录像调查千某死亡前与谁见过面。据悉,最新拍摄的《另一半》第70期原计划本月末播出,但SBS已经决定弃播,并正在讨论是否停播《另一半》这档节目。一位过去曾参演节目的网民“艾格斯汀”在《另一半》网络论坛上说:“所有参加节目的人应该都会感到很多在社会上从未有过的压力,确实应该停播节目。”

  专家:被拒绝不是你的错,要以正确心态面对拒绝

  很多女性朋友在遭受拒绝的时候,都会觉得一定是自身出现了某些不足造成了自己被拒绝的这一结果。其实这是一种心底有自卑情绪的表现,每一位女性朋友,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要过度贬低自己,也不要过度骄傲。当遭到自己心仪的男生拒绝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可能你们真的不合适,男方并没有对你产生恋人之间的好感,才会拒绝你,而不是一定是自己犯了错。很多时候,恋爱没有成功,并不是谁的错误,而是两个人某些地方真的存在不和谐,可能是物质条件的差距,可能是性格的不同,也有可能是一些很细节的东西。和谐美满的爱情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两情相悦,而我们自己是不能控制对方的情感的,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女性朋友能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而不要对自己过分苛责,也不要对不可能的爱情过分执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