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原因让你错失“对的人”

2014年03月24日06:59  新浪女性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现代人寻寻觅觅,总是找不到一份可以与之相守的爱情,他们坦言,因为“我们不合适”。而这样不合适的爱情衍生的各种矛盾在社会上也多见。而因为不合适,剩女现象在社会特别是白领阶层就更为常见,那么,为什么你总是找不到“对的人”呢?下面看看5偏差错失你生命中“对的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5个原因让你错失“对的人”

  对许多人来说,找到一个好的伴侣是很难的。他们好像总是遇见“错的人”。是的,他们不断地约会,但每一次都陷入并不让人满意的关系中。依我看来,这是由以下5条原因决定的。

  1.期待那些本不属于他们的爱情

  有的人就是迷恋追求的感觉。他们热爱尝试禁果。他们爱的往往是一些毫不关注他们,对他们毫无兴趣、甚至是恶劣的人。

  这是人的本性,我们都有个癖好:喜欢那些不属于我们的东西。这种现象被称作:“物以稀为贵”。我们总认为,越是难得到的,越是稀有的,就越有价值。然而,事实并非总是如此。

  有些人就是因为这个“稀为贵”的陷阱而总是找不到对的人。总是追求不属于我们的人,有时是一种“自我”的表现(我想告诉TA我真的很棒!);有时却是种低自尊的表现(我怎样做才能让她爱我呢)?

  解药:别再盲目追逐了。没有什么人是真的值得死命追求的。你需要找的,是一个刚好适合你的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心存偏见

  2.心存偏见,自己缩小了选择范围

  人们往往在恋爱中受伤。于是,他们不得不选择一些方式来保护自我。他们找到了2种可以不感到失望、不受伤害的方法。

  一种,他们对自己抱着不高的期望,然后总是为自己的失败找寻借口。心理学中,这个现象叫做“自我设障”。

  另一种情况下,他们对别人没有太高的期待,并且在小瞧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优越感。这个被叫做“事先判断”。

  这两种偏见都会导致有问题的关系。都让自己没有办法看到一个真正好的对象。

  解药:忘掉过去吧,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身边的人。事实上,大多数人都还不错,他们也和你一样在找寻一段靠谱的爱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觉得爱情是命中注定

  3.觉得爱情是命中注定的

  对大多数人来说,约会是不断试错的过程。最后,他们找到一个吸引他们的,适合他们的,同时也对他们感兴趣的人。这些都需要精力和努力。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