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大翻盘 解密关于单身的5个谬论

2014年04月23日07:26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据加拿大Canadianliving网站报道,“剩女”现象已非常普遍,什么“剩斗士”、“必剩客”等词汇都拿来调侃“剩女”。其实,单身只不过是一种个人生活方式,但社会却在施加很大压力。人们常口无遮拦地询问单身女性的个人问题,自作主张地提建议,评价她们的生活。心理咨询师Christina Steinorth-Powell给出几点建议,如果你身边有单身的女性朋友,记得不要说这几句话。

剩女大翻盘

  1.“你也老大不小了。”

  对于单身女性而言,年龄越大面临着来自社会及家庭的压力也越大。“你年龄不小啦,赶紧把自己嫁了吧,赶紧生个孩子才是正经事”。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劝说方法,其实这样的语言里包含着几点误区。第一,这样的话其实是在暗示女性的价值来自于年龄,如果你没有了青春也就没有了价值。第二,这样的话暗示着女人要依赖于男人,嫁人才对,自己若想独立生活是不对的。第三,这样的话暗示着女人的价值来自于孩子,好像不生孩子的女人就没有价值似的。在现代社会,女人的价值已经不再依附于以上这三样事物,女人可以经济独立、事业有成,即便没有美貌但却可以拥有智慧和才华。当然,如果能找到真爱,一起生儿育女那都是人生幸福的事情,但是这些东西强求不来。

“没遇到合适的人都是你的错。”

  2. “没遇到合适的人都是你的错。”

  建议朋友把自己打扮漂亮点,身材再苗条点,换个发型等,或许你认为这些很有用,但其实是在伤害朋友。Steinorth-Powell说,“当你把目标放到女性的外表上时,你想说的意思其实是因为她不够好,所以没法找到另一半。说这些话时,我们实际是在传递这样的信息:女人想要快乐和恋爱,必须要有苗条的身材和漂亮的脸蛋,但事实并非如此。除了外表之外一无可取的女性,男性并不想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了,真正合适你的人会觉得你身上的一切都是可爱之处,会因为你就是你而爱你。”

“你太强势了,男人都被你吓跑了。”

  3.“你太强势了,男人都被你吓跑了。”

  人们会觉得强势的女性通常都让男性望而却步,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但这种想法已经过时了,而且对女性也是种冒犯。告诉女性太强势,吓跑了男性,其实是告诉女性不要做自己,是在告诉女性你只有软弱依赖才是对的,男人才会喜欢你,想要保护你。Steinorth-Powell说,“如果男人因为你的强势而放弃你,那么这个男人可能并不是你的菜。不要让自己变得渺小,不要装得跟白痴一样,也不要减少自己的成就来取悦男人。值得和你恋爱的人不会被你的能力吓跑,相反会赞许你的强项。莎士比亚也曾说过:真正的爱情使人向上。”

“看你身边一对对的,多幸福啊!”

  4.“看你身边一对对的,多幸福啊!”

  很多处于恋爱或婚姻中的人都很幸福,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想进入这种关系。所以告诉一个女性不恋爱就永远感受不到幸福,就等于贬低了她们的人生选择。Steinorth-Powell说,“很多单身女性都很满意自己的生活。我之前单身过很多年,但是很享受那样的单身状态。也并不是恋爱了结婚了才能幸福,不幸福的婚姻太多了,痛苦的恋情也数不胜数,各种人生选择都会有苦有甜,冷暖自知,顺其自然就好。

“找个男人比你的事业要重要。”

  5. “找个男人比你的事业要重要。”

  拥有自己的事业,不断地提高自身能力、提高生活质量是好事。若建议单身女性找老公比事业更重要,这就表明了她的未来幸福要依靠男人来给予。Steinorth-Powell说,“女人想在恋爱或婚姻关系中快乐,首先要能让自己快乐。如果为了男人,放弃自己的事业或者其他能让自己开心的事,那么你首先就失去了自我。没有个人爱好和个人魅力的女性,男人也不会长久地喜欢你。所以,做能让自己开心的事,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事,爱慕你的男人就会接踵而至。女人不要把幸福系在别人身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