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极品“清咖”婆婆 媳妇应该如何做

2014年07月02日07:49  爱美网 收藏本文     

  导语:有这么一群婆婆,她们虽然没有受过正统的贵族教育,还没有去过英国之类的国家,但是对自己的生活条件极为讲究,喜欢穿旗袍或者洋装,只会喝红茶或者咖啡,举止优雅、谈吐得体,俨然一个英国贵妇或者中国传统夫人,当然她们也以这种标准来教导、衡量媳妇。作为媳妇,应该怎么与这种“清咖”婆婆和谐相处呢?

尊重但不盲从

  其一,尊重但不盲从

  对于“清咖”婆婆,我们一定要尊重她,这是和她和睦相处的起码条件。但在尊重她的同时,却又不能盲从于她,否则做儿媳的就会完全失去自己了。所以,这个问题在和她交往之初就要特别注意了,在尊重她的同时一定要适时亮明自己的主见,要学会委婉地和她说“不”,切不可等日后她尝到了被你“盲从”的乐趣后再醒悟。

永远给她留足面子

  其二,永远给她留足面子

  “清咖”婆婆可谓是一代作女派的掌门了,她爱作,你就得学会给她留足面子。赞成的你要说“好”,不赞成的当着其他人的面你要学会沉默,就算是笑也要躲着笑。

  作女的优越感在于作,其生命也在于作,作可以让她快乐,让她有成就感,有被别人尊重感。而当这些所谓的作,与一位中年妇女结合在一起,并且又以婆婆长辈的身份出现之时,其对面子的渴望那是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你肯定改变不了,但你肯定也难于接受她,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留好底线,划清界线,给足眼线!

时常给她准备一点小恩小惠

  其三,时常给她准备一点小恩小惠

  女人的优雅是不是作出来的,有很大一部分可以用一点小恩小惠加以区分。作女们再优雅,但在小恩小惠面前还是多少会有一些欣喜若狂。特别是对于那些有一些年岁,曾经从贫困中过来的“清咖”婆婆,她们会认为这代表了你爱她,代表了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甚至是她的权威。无论她们外表做得多么脱俗,但在她们心底里仍会以物质的眼光审视着生命的价值。

多听少说,做一个“好学生”

  其四,多听少说,做一个“好学生”

  长辈们都喜欢乖巧的孩子,“清咖”婆婆们更是如此。她不喜欢在她说话时别人随便插嘴,更不喜欢别人在她面前“不懂装懂”。她希望儿媳是一个听话的好学生,能够按照她的人生价值去接人待物,去继承她家的衣钵。成为一个识大体的知书达理的儿媳和家庭的女主人。

相信她的能力与优雅

  其五,相信她的能力与优雅

  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有机会遇到这样的“清咖”婆婆。她虽然身上有很多让人不喜欢的东西。但她一定是会真心真意对你的,她一定会讲理的,一定不会象许多其他的婆婆那样蛮横和拖沓。她在很多事情上还是有着自己一套积累下来的经验,她在处世和看待问题上,有着自己特有的一种能力,这是常人不能及的。而这恰恰是现代年轻媳妇们需要学习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