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8个月被逼相亲20次 必学相亲冷知识

2014年08月07日07:1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27岁的小高见完爸妈介绍的第20个相亲对象后,将自己锁在房子里,任父母敲门劝说,一言不发。父母急得团团转,女儿却对相亲心灰意冷。

姑娘8个月被逼相亲20次(图片来源:华商报)

  上周五,27岁的小高见完爸妈介绍的第20个相亲对象后,将自己锁在房子里,任父母敲门劝说,一言不发。父母急得团团转,女儿却对相亲心灰意冷。

  “相亲这种择偶方式,实在让人太绝望”

  去年12月底,家住紫薇田园都市的小高和男友分手不久,父母便开始为她张罗相亲的事。小高算了算,今年1月至8月,她已经见了20个相亲对象。“相亲这种择偶方式,实在让人太绝望。”说这句话时,她的语调一下就高了。

  对于女儿的逆反情绪,母亲赵女士非常不理解。昨日她对华商报记者说:“我女儿尽管漂亮,可年纪也不小了,不相亲咋办?”她说,女儿之所以一直失败,主要还是太挑剔。

  对于父母的指责,小高并不认同。她说,她相亲过程中,也有两个感觉不错的,可接触两次后就没下文了,为此她深受打击,不想再相亲。“我并不挑,只是想找个合适的,长得不要太丑,身高175cm左右,不要太胖,西安户口……我要求也不高,可为啥总‘相’不到意中人?”

  条件不错难找对象,还是“定位”不清

  一再失败的相亲让小高认为:“相亲就像在超市里选商品,把自己的身高、学历、工作、家庭写上标签,放在货架上供人挑选,实在是对自我的一种侮辱。”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谢雨锋说,相亲这种方式是比较传统的择偶模式,给适婚年龄的青年们提供了一个相识的机会,本身这种方式并没有问题。之所以现在一些条件不错的女性难找对象,主要还是“定位”不清。

  “想找个什么样子的对象?她自己也没弄明白,对婚姻的意义理解也很浅,选伴侣还是要看这个人的软实力,包括他的人品、文化素养、社会阅历等。感觉自尊心受了打击,可能是相亲中她看上的男孩,对她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热情,自我价值没有被认可。”谢雨锋说。

  在相亲路上,很多人都跟小高一样,感觉倍受打击,但其实这或许与不了解“相亲规律”有关。近日,记者查看西安婚介机构和一些大型婚恋网站的调查数据,发现有些调查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这些相亲规律你知道吗(图片来源:华盖)

  这些相亲规律你知道吗

  “有钱”已不是首要条件,能过日子有稳定工作更受欢迎

  西安一家大型婚介机构的主管郝琳已经从事婚介行业20多年,她说在他们机构注册的人有几十万。“十年前,来我们这的很多人开出的条件都是想找个有钱的,近几年来大家趋于理性了,只要是能过日子的,有个稳定工作就行。”郝琳说,“但是如果抱着一直等,想着后面还有更好的这种心态找对象的话,很难找到合适的。”

  “鹅蛋脸”女孩最受欢迎,能给人温柔善良贤淑得体之感

  有的女孩不惜花重金,把自己的下巴“削尖”,认为更受男性喜欢,是这样吗?今年1月,一家相亲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对97594人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显示,男性对女性的审美中,富有典型东方美的鹅蛋脸得票最高,占65%,其次是心形脸41%,圆脸37%。西安市刘瑶心理工作室心理咨询师刘瑶分析,“鹅蛋脸”是中国传统典型的美人脸,从相貌来看,这种脸型的女孩,五官比例搭配匀称,往往能给人温柔善良、贤淑得体的感觉。

  “短发女孩”得票不到1成,容易给人留下不好接近的感觉

  贺鑫,28岁,供职于西安一家建筑设计公司,他说,是女朋友的一头长发吸引了他。是不是所有男性都喜欢长发女孩?该相亲网站的调查显示,“短发女孩”给人精干、利落的感觉,但男性在选择婚恋对象时,更倾向“长发美女”,得票率高达92%。刘瑶说,表面看,男性选的是女孩的发型,其实选的是性格。长发往往给人神秘、端庄、优雅的感觉;而短发给人的感觉是性格独立、自主,初次见面容易给人留下不好接近的感觉。(新闻来源:华商网)

  据调查有三成以上的单身者表示,相亲前不会做任何准备,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就跟平常出门一样,没有任何改变。因此,很多人把相亲比作走过场,注定成不了,那也是因为自己太“不修边幅”。相亲其实也是需要准备的,下面小编再教你几个需要提前准备的事项,让你相亲“有备而来”。

单身剩女相亲前适度化妆(图片来源:华盖)

  单身剩女相亲前适度化妆

  不论你自认皮肤状态有多好,但凡迈入单身剩女行列,那么相亲前,强迫自己贴一片面膜吧。尤其,现如今很多相亲时间都会安排在节假日的白天进行,咖啡厅里,靠近玻璃窗的幽静处,两人对坐。告诉你,阳光会让你脸上任何的瑕疵都无可藏匿。甚至能看出粉底的质感。再美的美女,也怕日光照耀,相亲前,做好润肤工序,这是你自信的第一道底关。

相亲前设定好交流话题(图片来源:华盖)

  相亲前设定好交流话题

  相亲前,强迫自己设定十个话题,相亲过程中,根据情况可以随时有谈资抛出,避免冷场。当然,话题的设定也有技巧,相亲时一定要避免一问一答的刻板交流方式,但如果遇到了内向寡言的对象,可以从一些时下热门的有趣新闻话题引出,从交谈中,可以暗自体会对方在生活趣味方面的倾向。但初次见面,切记提“钱”,更切忌提到一些关于对方的指向性过于明显的话题,以免令对方反感于你的“俗”。

  如果可以,那么相亲前,最好先通过电话沟通几次,对对方有了一定的初步了解之后再见面,这样会更有共同话题,也会保障相亲的成功率。

相亲时间要控制好(图片来源:华盖)

  相亲时间要控制好

  如果双方不是一见钟情或是极为投机。那么相亲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初次相亲,不要抱着久聊的目的,如果你对对方感觉还不错,也要适时的说"告辞",至于心中想问但一直没能问出口的话,可以回家后去跟媒人求解,或者留待下一次再详聊。总之,初次相亲要控制好时间,短而精悍,最恰到好处!

  不论如何,单身者要保持微笑。遇到了不好回答或是不想回答的问题,一定不要勉强作答,就微笑着保持沉默吧。也给对方留下一份从容好感,那是淑女的理智和智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相亲相亲知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