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钱”说爱 伴侣间如何正确管理金钱

2014年08月08日07:43  大众网 收藏本文     

  导读:对于金钱这个敏感的话题,许多情侣在谈论时多少都有些躲躲闪闪。那么在爱情里,到底该怎么谈钱?

不要惧怕谈论金钱(图片来源:华盖)

  1、不要惧怕谈论金钱

  尽管很难开口,但首先不要害怕谈论金钱。金钱虽然不是衡量一段恋情最重要的条件,但的确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你们需要敞开心扉,坦诚地讨论一些关于金钱的话题,比如,你们各自能承担多少在房租的支付或月供支出上?日常百货和娱乐项目占收入的百分比多少合适?

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图片来源:华盖)

  2、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不管你采取怎样的理财方式,学习开源节流的方法总归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你们已经结婚,建立共同的账户必不可少。变“先花再存”的消费习惯为“先存再花”,你们很快就会发现存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别负债(图片来源:华盖)

  3、别负债

  没有人愿意活在负债累累的世界里,想想那些大额的开销,真的有必要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枚钻戒可能比一段婚姻存活得更长。

多鼓励你的另一半(图片来源:华盖)

  4、多鼓励你的另一半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擅长管理金钱的人,如果你的伴侣不幸“中枪”,别急,与其训斥对方,不如帮助他做出更好的规划。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金钱管理伴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